2002-03-24 06:18:26尚未設定

你那裡幾點

昨天晚看了蔡明亮導演在小燕有約的訪問
聽到了電影的故事內容嚇了我一跳
劇中男主角因為想念在巴黎女主角
而將錶調成巴黎的時間
我也曾經戴著台北時間的錶
過著在異鄉的每一天
似乎這樣能夠和台北有著某些關聯

以前我還和大學的室友討論過一個話題
我們那時經常為了寫作業 熬夜到頗晚
而我有時為了寫信
拖延到半夜三四點才睡也是常有
室友說最好的睡眠時間是從十一點開始
她對我這種浪費睡眠時間來寫信給你的行為有所不解
那時的我提出了我的“跨時空理論”說
如果我完全照著你那邊的時間過日子
即使我的人是住在美國
美國的半夜可能是你那邊的中午或早晨
我依照你那邊的時間過日子
可能會變成早睡早起 有著正常作息
因為這樣的生活 完全就是跨越時空和地域
是否這樣就不違反最好睡眠時間的限制呢
我覺得還蠻有道理的嘛
只可惜我的室友至今還不能同意我的理論

現在的我早已不戴有台北時間的錶
也沒戴任何錶
因為我們兩個的時差 早就印在我腦海裡
你那裡幾點 對我來說 早就不是我的問題
你的心在那裡 才是我無法解答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