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5 19:58:11小狼

逛書店

凌晨才睡,醒來的時候一天已經過了一半。
梳洗過後,看著房間思考起今天的行程。

戲劇和文批的報告,慢慢來。除此之外?
其他是空白。難得連續兩天的空白。我有點愜意的偷笑了。
又在床上滾了一下子之後,把棉被折好。


那去逛書店吧。好久沒看書了。順便買英文雜誌。

窗外太陽很大,不過今天有微微的風。
人總是在每一年的季節交替之後會想起,去年這個時候發生過什麼事情,
至少我就是這樣。

踏進東海書苑。拿起聯合文學和印刻文學誌,
我想起了去年這個時候,現代小說的課堂上,
夏日的熱鬧氣氛突然蒙上一層哀愁的薄紗。

那是一個作家的凋零。袁哲生。

記得去年老師是要我們在課堂上面,每個人想一句話並為他祈禱。
我沒有上黑板去寫字,因為當時根本不認識這個作家,
沒有接觸所以沒有感情,所以沒有感覺可以抒發。
其實說真的至今也仍是如此,
我仍不覺得有相當悲痛,(不過我承認惋惜的成分較多)
因為我仍是沒有閱讀他的作品,沒有藉由他的文字企圖去了解他多一點,
一年就這樣過了。

或許我感傷的是人的生命在消逝之後,被遺忘的速度總是比被記得的快。

是這樣的吧?人不遺忘某些事情就無法向前看,新的刺激總是會不停的加速你的遺忘,
偶爾想起來的時候也只會是一下子,且隨著時間的越來越久就越來越淡,
就好像檸檬丟入水中,一開始很酸,稀釋久了就只有果粒而感覺不到味道了。
果粒代表你知道那還是存在的,只是不酸了、無味了,
所以你可以像喝白開水一樣的自然了。


沒有好不好也沒有錯與對,因為就是這樣子,
可能曾經會覺得你真的忘不了,放不掉,可是某一天你一定會想不起來的。


回憶和思念都是一種很容易過期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