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1 03:58:11小狼

《隨筆》CⅡ102‧ 窗邊位置。

這學期很多課都在CⅡ102教室上。
我有種特別的習慣,早到教室,挑自己喜歡的地方坐。
然後整學期幾乎都坐在同樣的地方。

星期一早上在CⅡ102的必修,連續三堂,
課程內容不太有趣,我習慣坐在靠文理大道的窗邊,
面對講台方向左邊第一排,倒數第三個,
陽光很好的位置。

很多人都覺得我很怪,因為大部分人不喜歡曬到太陽的位置。
也剛好這樣子,那個位子在開學沒多久後,
就變成我專屬。

我經常咪著眼睛曬曬太陽,沒事就發呆一下,
偶爾觀察一下文理大道上面走來走去的人。
然後沒事在桌上寫字,擦掉,畫圖,再擦掉...
畢竟我對飲酒詩什麼的可以說是不太關心...
(怪不得被當掉,我想那大概是老師對我的一種怨念)

然後我會想一些有的沒的來困擾自己。
比方說我又會質疑自己念中文系的意義。
又會質疑自己忙碌的意義。
這樣的思考是沒結果但卻會不停的纏繞在自己身邊,
一有機會就會撲進腦海中的。

很多時候就是會這樣討厭自己。沒有辦法。
討厭思考太快的腦袋。
討厭自以為是。

然後我會抬頭再看看太陽,很溫暖。
然後蒸發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