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3 01:58:10小狼

《散文》你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國中的時候吧?
你的話在我心裡總是佔著很深的份量,為什麼?
也許是因為我真的很依賴你的關係吧?

冷的要死的淡水。據總是失靈的氣象預報說今天只有六度。尤其夜晚會更冷。
該死的天氣預報果然不準,我才不會相信現在只有六度。
然後兩個瘋子坐在淡水的岸邊吹著冷風,買來的咖啡硬生生的放到冷...
口中吐著白煙一搭沒一搭的說著話。

「欸,我們為什麼一定要站在這邊啊?」
『幹嘛,你很冷喔?』
「廢話,我可是有神經的人耶。」
『對喔,我忘記你非常怕冷。不過這跟美國的冬天比起來,小case啦。』
火大,我又不是像你一樣,我這輩子也還沒看過幾次雪咧。
「聊天不能換個溫暖一點的地方喔?」
『可是你不覺得這樣比較好嗎,安靜又有夜景。』
「好啦好啦隨便你啦....」手套毛帽全戴上,然後把大衣拉的更緊一點。
『噗。穿成這樣,你是熊寶寶喔?』
「...........」 我無言啦!

『不過你還真是一點都沒變啊,從國中到現在都一樣。』
「還頗討厭聽到這句話的,大家都這樣說。我明明有變啊,只是你們都沒發現吧?」
『那就代表你不是頭髮長了就是短了,不是瘦了就是胖了,變在我們都感受不到的外表,而不是我們最能感受的內心。』
「你說反了吧?」
『要了解你這個人就是這樣子啊,看外表和行為是百分之百的不準。』
「幹嘛一副你好像很了解我的樣子啊!」
『不是好像,是本來我就很了解你啊。』

吼,講話還是跟以前一樣討厭,討厭討厭討厭!

「你了解我幹嘛,不會去了解你該了解的人喔?」
『該了解的人?世界上只有我想了解的人而沒有我該了解的人。』
「狂妄的咧...你不是一直想找個人好好定下來嘛?」
『你以為好找嘛?這世界上本來就不多合得來的人了,何況我的世界比妳更窄。』
「憑你應該是OK吧....我想。你不要再遊戲花叢間應該是可以的。」

我真的不訝異。關於你身邊換了一個又一個的女孩,
每回都看來一往情深轟轟烈烈,卻始終不能走到最後。
而你每回深夜電話裡的懺悔,說你錯了,不該心中栽植了個她,
又放任其他人進駐,最後,徒然成就一抹抹哀傷的影子。

任彼此都不好過。可是你明明知道卻從沒有誰能替代她。

愛情是止痛特效藥,你牽了別人的手,臂彎裡擁抱份體溫,
就以為可以抵去長夜漫漫的苦。

卻在夢醒了之後,發現你,從未能滿足。

『So what?』
「什麼叫做so what?想愛,就要去愛你真的想愛的人。
不要將自己的寂寞轉嫁他人,那並不能解決真正的寂寞呀。」

『像這樣嗎?』你低頭,把頭埋進我的肩膀中。

深深的倒抽一口氣,因為你冰冷的臉頰。

『你不懂的,你一輩子都不會懂。』沉默之後,你緩緩的吐出這句話。



我望著你的眼睛,很深很深的藍色。很沉很沉的憂傷。

我於是懂了,懂你這些年的欲言又止。懂你的不曾離開。

你的悲劇,原來,是我造成的?
那種痛,一生經歷一次,已然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