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21:43:35Cryth*

夢醒時分

   

    炎炎夏日,大家安排的活動不外乎就是發憤唸書或遊山玩水吧!但由於樂善好施的太陽先生努力不懈、毫無保留的地將他的愛─高強度的紫外線,狠狠地散播給世人,使得向來奉行懶人主義的我選擇了另一條路─在17吋的世界中盡情廝殺!

 

    白日投入冷氣的溫柔懷抱。窩在涼颼颼的冷氣房打線上遊戲可謂人生一大樂事,與我臭味相投的同志亦不在少數。到了晚上,對遊戲的執著竟將戰場悄然無息的搬進了我廣闊無垠的意識深處……

 

    層巒疊翠風雲靜,正氣浩然刀劍鳴。

 

    放眼望去,一片狼籍,場中廝殺,鬼哭神泣。只見一道渾然矗立的高大背影,蹣跚的向前走去,看似凌亂的步伐卻一步步毅然地在地上烙下他的方剛血性。一縷赤霞映入眼簾,曾幾何時,我已化身為在五十七次合戰中毫髮無傷的「戰國第一猛將」─本多忠勝!儘管我還沉浸在困惑的泥沼中,一陣撕心裂肺的疼痛卻令我瞬間清醒過來,手中殘破不堪的長槍正發出聲聲悲鳴,我血紅的雙眼中閃過一絲暴戾,心一橫,手比雷快,鏗鏘一聲!多麼攝人心魂的一記快攻!一記赤雷擊狠狠擊在戰國第一傾奇者前田慶次滿佈缺口的長槍上,一陣蒼怨鬼厲的氣息自那槍鳴間散發出來,隨即槍口一轉,凝實的力道將鈍重的槍頭緩緩推向慶次的後胸,週遭的空氣彷若被壓縮一般沉重異常,此擊避無可避!正當慶次下了破釜沉舟之心欲與之力拚之時,一道黑影倏忽略至,隨之而來的是一片片怵目驚心的血霧,正是戰國迷魂明智光秀的一記血刃亂舞!霎時間鬼哭狼嗥不絕於耳,場面之慘烈血腥足以震懾任何一位身經百戰的將士。我臉色一黯,卻不見慌亂,深吸一氣,登時電光石火縱橫天際,槍身飛騰,化作一陣獅吼,陣陣進逼,一波接著一波,緊密似精心鍛造的鱗片甲一般。握槍的左手早已微微顫抖,但面對慶次力鼎千均的雷鳴豪槍,縱使是戰國第一也容不得絲毫鬆懈,更何況一旁還有光秀這條陰狠豺狼的窺視。趁著慶次與光秀聯合攻勢稍緩之餘,我轉身抽弓,弓身便射,正所謂「一隻穿雲箭,千軍萬馬來相見」,只願援軍能及時趕到。

 

   已經到極限了嗎?這就是戰國最強了嗎?心中疑問的黑洞正在蔓延,眼前的景象正在失焦,突然我緊緊捉住神識中的最後一絲清明,口中利齒奮力咬下,隨著疼痛自舌尖逐漸蔓延開來,沉重的身軀也在緩慢的恢復著知覺。又是一陣攻防,喧囂蟬聲漸歇,刀劍交錯之聲卻仍不見緩意,人稱戰國迷魂的明智光秀此時已無蹤影,只見半截身軀歪斜堤岸柳樹下。一滴冷汗自我的背後墜下,正當我決意與慶次同歸於盡時,忽聞遠方一陣馬鳴,原來是家中老臣─火魂狼王丹羽長秀!說時遲那時快,周圍泛起一片火海,而狼魂的救援已至,慶次卻以焚身為代價以瞬雷一閃之勢帶走了我的左臂膀以及我最後的一抹神志……

 

    一陣鑽心的疼痛襲上心頭,我倏地驚醒,原來,一切都只是一場夢。但未何一切卻如此真實?不等我咀嚼出答案,新一輪的廝殺又在呼喚著我了。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又到了時間說掰掰,就這樣,漫長的暑假奇蹟似的飛逝了。

 

    俗語云:「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但當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和佈滿血絲的雙眼再度踏進附中校門,我才深刻體認到「三月不見,恍若一日」的不現實感,兩個月夢境般的生活似乎只是讓本已有些空洞的心更加空虛。但細細回味看似荒謬的暑假生活,白日夢真的都毫無意義嗎?這不禁令我想起那夢蝶的莊周,只道:「不知周之夢為蝴蝶與,蝴蝶之夢為周與?周與蝴蝶,則必有分以。」同樣是白日夢,他卻達到了物我兩忘的最高境界,只能說是我層次不夠啊!如此一來,回歸至行走山河,增廣見聞這類貼近現實的活動似乎是我未來的道路,一絲明悟恰似那雨中石上的滴答響聲,一「雨」點醒夢中人!

 

    夢境人生,真假難分,我雖無莊周這般率性大智,但與其眩夢人間,我卻寧願做個平凡小生,不求大徹大悟、笑看紅塵,但求逐夢踏實,有車有房有女人,人生至此,無悔進墳坑!

 







楊風 2009-10-02 09:03:43

祝中秋節愉快!

楊風 2009-09-20 16:41:44

來賞美文
假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