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19:06:03夏依真

02

02.





  「欸,對了知佳妳暑假有計畫了嗎?」雪依喝著冰淇淋紅茶,邊問我。
 
  「嗯……還沒耶。」我偏頭想了一下回。
 
  對了對了,暑假欸!雖然我們已經高二要升高三了,是該準備考大學了,但是暑假還是想有些玩的計畫。
 
  「那我們去黑宮家的別墅玩吧!」琉音提議。
 
  「喔喔,琉音我看妳根本就看松島嘛!還假借說去黑宮家的別墅玩。」雪依嘻笑的說。
 
  「就是說嘛,況且每年都去他家的別墅不膩嗎?」我也跟著說,但是我很無奈。
 
  黑宮夜斗和松島藍是我們三個的同班同學,琉音喜歡的是松島,雪依喜歡的是黑宮。
 
  「不會啊,黑宮家的別墅有很多,不怕玩膩啊!」琉音有點臉紅,但是馬上又沒了。
 
  「就說琉音根本就是想跟松島約會,所以當然不會膩啊!」雪依繼續嘻笑著。
 
  「唉,我可是對黑宮家的別墅一點興趣也沒有,要不是有妳們也去我才不會去勒!」我繼續無奈的說,喝著我的飲料。
 
  「雪依妳自己還不是也一樣,妳也想去看黑宮對吧!」琉音回嘴,也嘻笑著。「知佳我問妳啊,妳為什麼這麼討厭黑宮呢?妳跟他不是國中同學嗎?」琉音換了個話題。
 
  「就是討厭,沒有原因。」我說,其實我還在想原因。
 
  「怎麼會沒有原因呢?一定有吧。」琉音不死心的繼續問。
 
  「對嘛,都當了三年的同班同學感情應該會很好啊!況且黑宮……」雪依也想勸我說出原因,但是她還沒說完我就插話了。
 
  「不要說,不要說接下來的話,不要再說了!」我有點緊張的說,喝著飲料想放鬆,但是連摸吸管的手都微微抖動。
 
  「知佳妳怎麼了?我都還說完妳怎麼知道我要說的是什麼?」雪依問,擔心的語氣。
 
  「為什麼不要說?」琉音也問,疑惑的語氣。
 
  「沒事,不要問了。」我慢慢壓抑自己的情緒,讓自己放鬆。
 
  「什麼啊?」琉音跟雪依異口同聲的說,臉上全顯現出不解的表情。
 
  「哎呀沒事啦!」我打算敷衍過去,要她們別再問了。
 
  「好吧,既然妳不想說那我們就不要問。」琉音無奈的說,我還高興了一下,因為她們終於放棄了。「那妳快點打點黑宮吧!」結果……居然還叫我打給他,搞什麼嘛!
 
  「為什麼要打給他?」我露出無言的表情問。
 
  「當然是叫他來討論暑徦的計畫啊!」琉音理所當然的說,雪依也跟著附和。
 
  「我給妳們電話妳們自己打給他啊!」我拿出手機想直接給她們號碼,因為我真的不想打給他!
 
  「欸,明明是妳跟他認識最久欸!」琉音說,雪依也一直附和著。什麼嘛,連雪依都站在琉音那邊!
 
  「好了啦算了,既然知佳真的不想打的話,我們打啦!到時候決定好計劃就不要給知佳知道!」雪依突然跳出來講話了。
 
  「好啊好啊,反正我也沒興趣!」我給了她們電話,然後我將最後一口飲料喝完,好趕快離開這裡。
 
  「知佳妳要走了?」琉音看我東西都收好,準備起身。疑惑的問。
 
  「對對,因為我才不想看見黑宮夜斗!」我有點不悅的說,順便把三十五塊放在桌上,就離開了。
 
 
  ※※※
 
  走在市區,這個時間還蠻少人的,三點。
 
  我自己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只是一直走著走著,走進一家店隨便看看又出來,又進去一家隨便晃晃又出來,就這樣浪費了好久。
 
  「唉……」輕嘆口氣,想到剛剛在飲料店的事。現在……她們一定在跟黑宮夜斗討論吧,討論著暑徦計畫,算了剛剛是我堅持不告訴她們實話的,現在她們可能會討厭我了吧!
 
  我沒有意識到我居然走到了學校,我走了進去想到那個地方,那個地方很漂亮。有一大片的波斯菊花圃,開得很美。我第一次去就愛上了,也在那邊愛上一個男生。
 
  「還是一樣呢。」我走進溫室裡,看著一大片的波斯菊花圃,喜悅著。剛剛不開心的事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誰?」突然我聽到有腳步聲,開口問。
 
  眼前出現一個我最想看到的人,也是我在這裡愛上的人……「國立老師。」我輕叫他的名字,看著他燦爛的笑,仿佛像似對我笑。
 
  「嗨,璃宮同學。」他依舊笑的燦爛,我越來越沉溺在他的笑容裡了。
 
  「老師,怎麼會來這裡呢?」我便開始問老師,沒想到當我覺得不開心的時候讓我碰到了老師,我真的好高興。
 
  「妳不也是嗎?」老師沒回答直接反問我。
 
  我們坐在花圃旁邊的涼椅上,我有點小緊張,因為很突然的碰到了老師,這機會事多麼的難得啊,我一定要好好把握!
 
  「老師……這裡、真的很漂亮吧!」我盯著花圃看,盯到快入迷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是啊……就跟璃宮同學一樣漂亮。」老師點頭,但是下一句使我整個臉紅通通的,意料不到老師居然我這樣說,老師居然說我跟花一樣漂亮欸!我在心裡雀躍著,像似在談戀愛的少女一樣。

 

 

 

上一篇: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