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7 12:03:36crystalho

藍天綠地,美哉台灣!



冬日溫煦的陽光,涼涼的風,翩翩花蝴蝶,我在福智教育園區的青花椰菜田裡撒肥料,有機肥有一股甜酒釀的味道,令人陶然欲醉。

昨天是選舉日。常師父有一回在美國看中國文物展,看到痛哭流涕,展覽場的人員問他:「為何如此感動?」常師父說:「這些東西就是我家鄉的東西啊!我和我的親人祖先就是用這些東西生活啊!」展覽負責人說:「我們還有更多,我帶你去看。」他們開先導車,載常師父到典藏庫看那些有保全、保險,被完善地典藏的文物。常師父說:「誰有這些東西,我就跟他!」

在台灣,誰有這些東西?誰真正寶貝這些東西?那是前人的智慧遺產,無關乎什麼政治上的意識型態。

在這塊土地上,我們急急追隨先進國家的物質、科技文明之餘,失落了什麼呢?是天地不仁,還是我們一起傷了天害了地?

工作了一天,七、八百位各地來的義工,搬石頭、除雜草、採收農作蔬果、植草皮、施肥…...。歡喜跟著一群人一起造福田,在藍天綠地,美麗的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