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8 04:04:30格利

The end



終於,我回家了。

在法國的那段日子,在我理性的右腦中,幾乎消聲匿跡、不留痕跡;在我感性的左腦中,殘留的也儘是些黑暗孤單、痛苦無助的片段場景。

將近三年的光陰,似乎就只是數字上的變化,年齡雖老了,卻不覺得可惜。繞了一圈,發現自己已經擁有最珍貴的東西,何須繼續追尋。

回到這裡,看到電視上的白目男女動不動就給來自法國的大小事物冠上「時尚」「浪漫」的稱號,就忍不住生氣。台灣人很天真,喝喝紅酒提提LV就以為自己是上流社會,卻不知道住在法國的台灣人,根本就被當作下流階級。法國人的驕傲,許多是來自於外國人無知的膜拜,有本事親自到法國住上一個月,親身經歷法國式的「貴族姿態」。老實說,法國人真的不太可愛。

或許是因為所遇非人,也可能是我流年不利,總之,我很慶幸自己能擺脫那個鬼地方,坐在自己的家裡,腳踏實地地寫日記。

原來,風箏不能飛得太高太遠。天空雖然好大,卻不能因此斷了線。

只有一個人飛行的日子,很孤單。回到地面,我彷彿新生,感覺踏實安祥,很心安。

飛了這麼一趟,才知道自己不適合流浪,也沒有想像中勇敢。承認自己有時候也需要依賴。

現在的我,雖然還在喘,還餘悸猶存地不願意想起跟法國有關的一切。但,這趟歷險記,會讓我變得更堅強,我的未來一定會活得更精采。

法國的那段日子,就像一場電影。劇終後,我感激自己還能回到原來的世界。

至於看完電影後的感想,就讓我慢慢寫完吧! 寫完之後,所有的一切將留在這裡,新站台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