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2 11:04:30格利

[起毛球]干你屁事!


一種米養百種人。

真的是。

在人際關係中,偶爾會遇到白目人。 有一種白目,喜歡探聽,愛好八卦,抓到機會就往你背後捅三刀。 還有一種白目,自以為行,老愛批評,聽到你的遭遇只會說風涼話,放馬後砲,最後一定會狗屁他的處理方法。 這些白目們,歸結而言,都有一個特點, 就是以自己的價值為真理。他們無法忍受別人與自己不同,以為自己是宇宙中心。

女子我,最討厭的就是這種 超級無敵白爛人。

我向來信奉一項真理,就是「世界上沒有真理」。 你有你的想法,別人有別人的故事;你愛走左邊,我愛走右邊; 你不喜歡化妝,我照化我的睫毛; 你愛追求名位,我偏愛遁入空門。 每個人有自己的選擇,也有自己的理由,我就是不懂為何有些人老愛拿自己的想法價值往別人身上套。 這種人每每將周圍的人惹毛,還怪罪別人不懂人際關係。

面對這種攻擊性強的人,往往會激發我的鬥志,好好表現一下我的陰暗面。 平常的我,會尊重別人的人生,我不批評你的行事作風,你也別想干涉我的日常生活。 如果敢來挑釁,那我也不會客氣。 

這種人,好像不講講別人,就無法彰顯自己的獨特性。 我真正的好朋友都是不喜歡八卦別人的好孩子,聊天時也不會以敘述別人的故事為中心。 坦白說,有那麼多想法與生活經驗可以分享,聊彼此的事情都聊不完了,哪裡還有時間說別人去? 別人會選擇這種生活方式,一定有自己的體驗與價值,別人會選擇這種處理方式,也必定有他的苦衷與道理。 你不在那個位置上,怎能輕鬆地說「如果是我,一定會如何如何」? 許多事情,是因為我們沒遇過,所以無法身歷其境。既然無法身歷其境,又如何能確定自己在那個環境下會作出怎樣的處理? 我們只能說,每個人有自己的個性。或許你不會傾向於那麼做,但一個旁觀者怎麼能以那麼絕對的語氣,拿別人的事情作為吹捧自己想法的標的? 這種人,只信奉自己。 除了自己以及少數符合他想法的人以外,其餘的人全都是垃圾。 這種人,其實最缺乏自信。

我不怕讓別人知道自己的事情,這樣的個性就容易引來白目人的攻擊。因為我給他們題材,大喇喇地毫無所懼。 或許這樣會被認為不懂得保護自己,但我卻很喜歡這樣的格利。 這樣的我,可以活得很真很輕鬆,不需要隱瞞或包裝自己。 或許有一天,遇到太多白目人以後,我會失去這樣的個性。 但好或不好,實在很難論定。 至少現在的我,面對這種人的第一反應就是:「干你屁事!」,其他的,我會自己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