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8 10:04:29格利

睡不著就當隻豬吧!


現在是半夜三點。

翻來覆去一小時,又睡不著了。

腦子裡盡想著研討會的雜事,心思複雜紛亂。身體累,卻進不了夢鄉。

這幾個月來,常常吃太多,睡不好。好不容易早點上床,煎魚煎了兩小時,卻越睡越清醒。反而,在大吃一頓後,血液不足導致大腦遲鈍的朦朧時刻,我睡得最熟,最甜,最無所謂,什麼都不想。

所以,每當失眠時,我總是起床當頭豬。因為豬,總是吃飽了睡,睡飽了吃。

吃飽飽,就會睡好好。真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雖然不靠藥物引來睡意,但靠吃好像也好不到哪裡去吧?

但起碼這是自然療法。我是說,比較自然的療法。

好在本人體質不易沾油,生平最胖不過52公斤。近幾年,再胖也胖不到48。大吃大喝以後,總是不留痕跡。

唉,我在得意個什麼勁啊…….

因為失眠導致消耗過多卡路里,真是最經濟最省事的減肥方法。

所以,睡不著,就起床當頭豬。狂吃猛喝一陣後,酒足飯飽地再回去躺。

而我是隻寂寞的豬,或者,是只有孤單的時候才會去當豬。因為當身邊有信任的人陪,我總是十分鐘就入夢鄉。

睡不著,就當隻豬吧!起碼還能有一點肚子飽飽的人生美好~

我想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