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0 21:04:28格利

[起毛球]邏輯


今天一起床,看到有人在留言板上大罵小女子是幼稚自大又自私的花痴。

好久沒被質疑,感覺精神為之一振!

他的邏輯,反映出一部份人的心態。

換句話說,就是那種,你佔了那麼多便宜,現在遇到挫折,是你活該!

身為女人,處處都可以遇到變態。公車上摸你的,路上暴露下體嚇你的,言語上輕浮挑逗你的,眼神上強姦你的。

有沒有聽過一種說法,當妳拿個好成績,同學會說那是因為妳長得可愛;女人若在事業上成功,同事會說是因為她跟老闆睡覺吃飯。而當一個女子被性侵害,路人卻反過來責備 是因為她裙子穿得太短!

不管好或壞,都是妳活該!好的時候,不是因為妳行,而是妳用身體去換;壞的時候,不是因為不合理,而是妳自己花痴笨蛋。

想起來真的很悲哀。不管是公平競爭的大學聯考,或是玩弄手段的黑色巨塔,我們似乎永遠很難被認定為優秀的那一塊。聯考考得好,他說妳會背,手段玩得好,他說妳賤。現在妳終於突破不了包圍,他冷冷地笑妳,說是妳自己不對!

之所以被欺負,是因為妳軟弱;之所以被孤立,是因為妳懦弱;之所以得不到,是因為過去妳已經得到太多。

而他還認為,過去妳得到的,都只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充其量,妳不過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我可以否認過去的努力,我可以否認自己的能力,但我無法接受這種莫名其妙的邏輯!

我很遜,真的很遜,沒有三兩三還想上梁山。但我卻不能忽略心裡那一股聲音。

指導教授事件,讓我真實體驗那些女子的心情。不管妳多努力,多拼,頭頂上就是有那麼一片玻璃屋頂。

正因為我不懂得利用女性的優勢,所以把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地獄。我必須單槍匹馬地孤軍奮戰,還必須辯護自己。 能玩弄男人在股掌間的女人,真的比較聰明。

給你們另一個例子,說明這種事情不僅僅發生在女性。

隔壁的法國鄰居有一位男性朋友,也在本校作博士論文,他的指導教授愛的是男性。據說發生類似的事情,那位男姓學生,最後放棄他的學位,逃離。

請問換成是你,你是不是同樣對自己質疑:「我有優秀到我老師對我這樣好嗎?我自己知道沒有,但是我卻接受了他對我的恩賜。現在他要從我的身體上要回他應得的。怪誰?只能怪我自己。」? 換成是你,你是不是要繼續埋頭努力,企圖用學業表現來贏得他的歡心? 換成是你,你是不是能說服自己,相信只要努力,這個世界會給你公平待遇?

我們永遠要對自己已得到的感到惶恐,我們要督促自己繼續努力。但卻不能看不清現實的殘酷,或失去對抗不合理的勇氣。

講別人很容易,但請注意你的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