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00:00:00杞子

壽與天齊



有些人活到某些年紀,看到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離世,便會開始擔憂,不知何時會輪到自己。

 

然後惶惶不可終日,沒事找事,自己嚇自己,叫自己活得不安寧,也教關心他的後輩擔心不已。

 

其實,壽元這回事,除非自我了結,否則真是半點不由人。不是說不怕死,不是要故作瀟灑,只是既然明白,這些事非自己所能控制,怕與不怕都會來,做好適當準備便好。擔心又改變不了事實,想來作甚?

 

反而還活著的時候,以什麼心態來做人處世,更來得重要和實際得多吧。

 

祝壽時,會祝願別人長命百歲;某武俠小說的邪教,祝教主仙福永享,壽與天齊。

 

人生在世的時間長短,真的那麼重要嗎?重要的應該是『質』而不是『量』啊。

 

如果長壽卻不快樂的話,那長壽只不過是折磨;還不如短命,但卻快樂精彩的人生來得有意義。

 

有很多人活著的時候,都沒有好好把握,將時間浪費在沒意義的事情上。到老了才突然醒悟,原來很多想做的事還沒有做。

 

然後,卻又覺得自己已經一把年紀了,想做已來不及了。於是後悔不已,大嘆回頭已是百年身,一切無法重來。

 

然後繼續懷著無奈的心情,耿耿於懷,滿是不甘心,等待上天召回生命的那一天…

 

他們有很多借口,譬如身體不行啦,別人會怎樣看啦,這個年紀不可以做那些事啦…

 

歸根究底,真正原因不過只是他們沒有決心去做而已。誰說年紀大了的人,便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啊?!如果真的想做,這些問題屁也不是!

 

有時見到有這種想法的老人家,真想打開他們的腦袋,看看他們的構造。

 

前半生已經錯過了,後半生難得醒悟,怎麼還不坐言起行,盡力去想法子圓夢呢?只要不是想殺人放火做壞事,在不影響到別人的情況下,有什麼是不可以做的呢?

 

有沒有看到有些老人家去報讀大學,或去學習自己一直想學想沒時間學的東西?有些還發光發熱跑去當義工?有些則相約三五知己去遊山玩水,珍惜好友相處時光…人家的小生活過得多有滋味啊!

 

某些身為別人長輩的老人家們,請你先放下所謂的面子和架子,無謂的固執和認為,靜下來撫心自問一下,每天自怨自艾,心裡腦裡滿是負能量的活著,真的能快樂嗎?

 

活了一把年紀,更該看淡世情,平常心以待;醒悟人生無常,更應珍惜當下時光啊。

 

身體上的衰老並不悲哀,因為每個人都會老去;思想上的老,才是讓靈魂乾枯的兇手。

 

能孝盡孝,能愛盡愛,能說盡說,能做盡做…總之盡力而為,力求無愧無悔無憾便好。

 

人生需要追求的目標,不過就只是:『生要能盡歡,死要能無憾』,而已。

 

上一篇:有錢人

下一篇:下跪

may 2014-03-15 12:34:05

人要活得長久,也要活得有意義
但其實這兩者並不相關
相關的是,要活得有意義,要活得有價值,絕不可有半點厭倦
因為,歡笑的是生命,哭泣的也是生命
歡笑的日子,哭泣的日子,都是一日一日的變成過去
既然這樣,為何不讓自己過一個精神快樂的人生呢

杞姐
週末愉快!

版主回應
對極了, 讓自己過一個精神快樂的人生,
才最重要!!

所以May May也要每天快快樂樂地過喔!!
2014-03-15 18:49:5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3-14 11:57:2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啊...常來喝茶喔! ^.^ 2014-03-15 18:43:2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3-14 11:00:0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抬愛, 請常來... 2014-03-15 18: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