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 14:00:00杞子

藍+貝+心 (1)

 

《藍天兒篇》

 
我叫藍天兒,, 24歲,未婚,是一個不像女性的女性。男性見到我會避之則吉,女性見到我則會以為我是女同志無疑。


在男洗手間出入自如,也不會給人發現的那類粗獷型的女人。  

 

我總是不明白父母為何將我生下了便不管我的死活,將我丟在孤兒院便算。修女們都不肯說出我的身世,只告訴我全能的天主便是我的父母,何用去苦苦追尋。


我總覺得這話帶點禪機,以我的智商,不敢奢望參透。到長大了才想到,那不過是推搪的說話。 


反正,知道不知道也無法改變事實,也就不再追尋。 


有時我會想,我可能會是泰臣和林亞珍的結晶。不然粗獷的外形和粗枝大葉的性格倒不知從何而來了。很慶幸,我還竟然可以在一間形象廣告設計公司裡,覓得小小攝影師助理一職。


每天見到很多各式各樣的美女,很是自卑。


甚至經常被模特兒『調戲』 我不敢問她們到底是因為我似男性,還是以為我真是男性而『調戲』我,但畢竟還是有點不是味兒。


這天,雜誌社要替姚盼心這位已年近五十,但身材仍保養得極佳,氣質又一流的才女做專輯,來到我們的影樓拍攝硬照。現在連寫作人都講求形象設計呢!誰說家傳戶曉,無人不識便不用做宣傳?

才女凝望我良久,與我閒談了起來。

「小藍, 你父母叫什麼名字呢?」才女親切地叫著我的小名。「你很像我一位故人。」


其實,我何嘗不想知道答案呢。


「我的樣子太普通了,招牌掉下來包保壓死五六十個。可能只是人有相似罷。」我有點受寵若驚。才女對待我們這種『下人』也真不錯。不像一些明星名模,亂擺架子。 


「可能是吧,但你的神情輪廓,與我的舊友倒是有七八分相似。」她仍看著我,眼光竟有些不明所以的依依。


大作家的聯想力總是特別豐富的,再加上主觀的情感,要似那個人就是那個人了。反正誰沒被人說過像過誰誰誰呢? 


小姐,可以開始了。」佈景手足來通報。


對話終止,我也專心做我的工作。 

2星期後。 

 

「小藍, 打電話叫姚盼心來看相片吧, 都沖曬好了。」我那漂亮的女老闆拿著相片仔細研究起來。


「你看,不吃人間煙火似的, 真是駐顏有術呢! , 對了, 可否請她這本新書上簽個名呢?我的女兒是她的書迷呢!」老闆在工作之餘, 倒也不忘為為女兒謀幸福 


我打電話給姚盼心。

「小藍嗎? 相片沖曬好了? 我急不及待想看呢! 可是我這幾天有點不適, 不知你介不介意拿到我家來呢?」姚盼心在電話裡客氣地說。


我當然答應, 反正這也是我的工作。


很多名星和模特兒都如此的, 還沒及她有禮貌和客氣, 文人總有她的氣質。 


而且對她也很好奇, 說不定能請教到些養生之道呢。 


那是一個風景優雅的高級別墅。


佣人讓我坐在偌大的客廳裡, 還奉上讓人看到也垂涎三尺的芝士旦糕和薄荷茶。


不吃白不吃嘛。


就在我舉案大嚼的時候, 卻見到她飄逸的站在樓梯上呆呆地看著我。

上一篇:猜字遊戲

下一篇:藍+貝+心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