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7 09:00:00杞子

善蔭朝綱 (5)

 

天梁拿著兇殺案資料,剛踏入家門口,便迎來天同的叫聲。

 

『媽,你看,這期的財經雜誌封面有武曲財團的四位公子喔!真是各有各的風采…』

 

『小同春心動了啦?那四位公子你最喜歡那個啊?』太陰微笑著問天同。

 

『不是啦,』天同臉上微紅,頼在太陰的懷裡。『我不是這意思嘛…我是想說哦,聽說武曲最喜歡的是大公子化祿,財團話事人卻是二公子化權,而三公子化科只埋頭文藝事業,嗯那個藝術學院便是為三公子開設的啦…不過好像武曲不太喜歡四公子化忌呢…四個裡面明明他是最英俊的說…』

 

天機看著閒話家常的兩母女,倍覺溫馨。男兒天職保家眷嘛,這是天機最樂意看到的。

 

『哥!』天同看到哥哥回來後便跑過來了。『剛才我在新聞看到了。怎麼龍池竟被謀殺了啊?我今天還去看他的表演呢…』

 

『我猜到啦,貪玩精!』天梁掐住天同的鼻子道。『不過最近少往那邊跑,那裡有點不安全了。』

 

『爸,過來給你看點東西。』天梁吩咐完妹妹,便拉著天機入書房了。

 

天機看完天梁手上的資料,手指敲著桌面沉思著。

 

『7時45分發現屍體,死亡時間約為2-4小時。即約3時45分至5時45分之間。』天機分析道。

 

『而3時左右,死者與弟弟曾有爭執,又期間與二公子和四公子接觸過…』天梁補充的說。

 

『死者身上並無其他明顯傷痕。從傷口來看,傷口向下傾斜,兇手估計該由正面襲擊,身材比死者略矮。行兇時兩人都為站立狀態,因失血後站立不穩才向後跌下。死者雙眼瞪大,帶有不可置信的神情,又無發現掙扎痕跡,有可能死者認識兇手。不排除為職業殺手所為。』天機說出見解。

 

『不過還是要等詳細驗屍報告出來後,看看有沒有藥物反應再說。因為藥物亦可能引致無法掙扎的。如果是藥物引起,這藥物一定是受管制類的。另外,看看指甲是否有留下任何纖維組織,或許能幫助找出線索。』天機繼續說道。

 

『嗯,現階段資料也不夠。我們還是等多些資料時再分析。不過最少可縮窄調查範圍了。』天梁說道。『我也會回醫院看看各類精神藥物是否有不正常的出入記錄。』

 

天梁也是一名醫生,主攻心理精神科,現職精神病院院長。

 

市面上需要受管制的精神科的藥物,都得要由醫管局局長,或委任人天梁簽署才能使用,也即是說精神病院是最快的取藥途徑了。

 

卻說天府與天相這邊,跟著紫微去了拜訪武曲。

 

『武曲兄,』紫微笑呵呵地跟武曲打招呼。『近來如何哪?別忙著數錢,間中也得要探探老朋友喔!小府,小相,叫武曲伯伯!』

 

『老紫呀,你這對乾兒女,又乖又孝順,凡事都有商有量的,真讓人羨慕喔。不像我那幾個,各自為政,互不理采,特別是老四,說一反三,反對的反呀,氣死我…唉,不說他們了。』武曲嘆了一口氣道。『我知道你為何來啦,我認老貓燒鬚了不成?呵呵,你來得好,為證明我寶刀未老,我決定親自處理,來和你比一比,鬥快找到真相…』

 

原來紫微跟武曲自少年時已認識。紫微已習慣武曲經常與他較勁。

 

『我這不是猜到你會如此,才來和你交換資料嗎?』紫微太了解這位不認輸的老朋友了。

 

武曲摸摸頭頂道:『要交換什麼資料?』

 

『我想要你四位公子的資料。呵呵,習慣改改啦,老摸頭頂,快變光頭了啦。』紫微打趣道。

 

『切,你懂什麼,十個光頭九個富呀!』武曲不服氣說道。『這叫絕頂聰明,懂?』說罷便轉身去找領養四公子的資料。

上一篇:紫府朝垣 (4)

下一篇:壽星入廟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