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5 15:52:50杞子

祿馬交馳 (3)

 

話說天同和天梁兩兄妹,各自去找關於巨門才女的資料。

 

天梁翌日便去了找當警察的姑姐天府。

 

天府姑姐性格有些大而化之,不拘小節,是一個性格豪爽的女人。不過卻是粗中有細,謹慎穩重,條理分明的人。

 

她極其護短,對家人尤甚。得知天梁來意,便急不及待與天梁商討如何對付小三的方法了。

 

而天同呢?雖說是去搜集資料,但這位只顧玩樂的妹妹,腳步不由自主地跑到藝術學院的表演場地來看節目。

 

『哇哇,真好耶,今天有著名音樂家龍池的演出,不看怎對得起自己…』天同拿著劇目表喃喃自語。

 

『哎呀…』天同因低頭看劇目表,碰到人了。

 

『對不起…』同時三把聲音響起。天同抬頭,看到兩位可愛的女生,一位臉紅紅掛著笑臉,另一位樣子較早熟,打扮入時,卻較含蓄害羞。

 

『呵,對不起唷。』臉紅紅的那位說道。『碰到你不好意思呢。』

 

都說三個女人一個墟,女生嘛,話閘子一打開便無所不談,一下子變成好朋友了。

 

那兩位女生,臉紅紅的叫天喜,另一位叫紅鸞,都是藝術學院的學生。為要吸收經驗,常來觀看師兄師姐的演出。

 

這藝術學院的創辦人,是城中知名的有錢人武曲。武曲白手興家的故事家傳戶曉,可惜一生未婚,只有四位養子。名叫化祿,化權,化科,化忌。

 

武曲並不太理事了,這間藝術學院,早已交給他的得力心腹,祿存和天馬打理。一個管財一個外交,竟也將藝術學院辨得風生水起,有聲有色。

 

而且學院栽培出不少國際知名音樂家,畫家,演員,編劇,導演等等,每位都擲地有聲,令藝術學院的知名度躍升。伴之而來便是名利。慕名而來求學的人多不勝數,來欣賞演出的更大排長龍,令藝術不再是賠錢的玩兒。

 

『嘩,太好了,你們也是龍池迷啊?』天同的眼睛快變心心眼了。

 

『龍池學長風度翩翩且學養俱優,聰明端秀又具文藝才華,是我們的大師兄呀,誰不喜歡啊。』天喜笑道。

 

『嗯,衣著還很有潮流觸角啦,我都羨慕死了。』紅鸞也仰慕的說。

 

『那一會表演完畢,我可和你們一起去拿簽名照嗎?』天同一邊與天喜紅鸞商量著,一邊入場找坐位了。

 

然而,入坐至今已超過1小時多了,卻仍未見開場。

 

『怎麼這麼久還不出場啊?』紅鸞小聲地發問。此時,群眾亦開始鼓譟起來。

 

『各位各位…』負責人天馬滿頭大汗的跑上台說話了。『由於本院剛發生了意外,龍池的演出將會取消。由於這次意外事發突然,各位離去時麻煩登記一下身份,以便日後聯絡。為賠償各位時間上的損失,各位可拿這票退換取各項表演入場卷2張…謝謝各位合作。』

 

到登記完畢,各觀眾也散去了。天同正想回家,卻意外看見天梁和天府。

 

『姑姐,怎麼哥哥和你在一起的啊?嘻嘻,要請吃飯喔!』天同笑著向姑姐打招呼。

 

『同同乖喔,今天不行了,這裡發生了命案,我是來工作的。碰巧你哥來找我,反正他是醫生,或許能幫得上忙,便一起來了。』天府解釋道。

 

『什麼命案??』天同一臉不解。

 

『作曲家龍池在後台死了,我們正要趕去現場。同同,你先回家吧,別亂跑,回去再跟你說。』天梁交帶後便與天府向後台方向趕去了。

上一篇:巨機同宮 (2)

下一篇:紫府朝垣 (4)

秋風 2014-03-31 13:39:46

你可以走上這條路的
會成功

秋風 2014-03-30 23:03:27

總覺得妳的小說文筆很不錯
妳的職業應該是跟文創有關吧
還是已成名的散文小說家?

版主回應
我不是散文小說家...
但是看到這個留言...我感動了...

我是喜歡寫東西沒錯,
但寫出來的東西,
曾被人批評得一文不值的...

我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的道理,
也許在你們眼中還不錯,
在一些有很高文學水平的人眼內,
便是狗屎一堆了吧...

所以有一段時間很是自卑,
也不敢再寫文章...
直到遇到給我講義的台灣朋友鼓勵,
也碰巧在這裡有我想要追隨的人,
才鼓起勇氣重新寫文章...

所以, 很衷心感激台灣人,
很感激你們, 包括小天使!
讓我在這裡可以重拾自信,
做我喜歡做的事...

想不到給我溫暖的,
卻是陌生的異地人呢!

真心的...感謝了...
2014-03-31 12: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