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7 16:24:55阿殘

MIT˙07

      

 

阿伯

 

 

 

上次有人拿槍指著我的腦袋是什麼時候?

 

五年前?

 

十年前?

 

早就不記得了。

 

這個少年郎明明連槍的正確拿法都不對,竟然能就這樣拿槍對著我的腦袋。

 

難道是我放水放的太過分?不可能阿…我的確已經降到我20歲時的實力了…

 

好險是把假槍,不然真的就糗大了。

 

阿阿,這個少年…不簡單。

 

 

 

阿崙

 

 

 

我從小就沒有什麼技能,不會畫畫,不會唱歌,沒有擅長的樂器,連最基礎的直笛我都找不到Do要怎麼按。

 

我爸說我唯一的優點就是遺傳他長的帥。

 

和繼承老媽有堅強的心和熊熊燃燒的正義感。

 

唉,正義感。

 

老媽你生前難道也那麼愛多管閒事嗎?

 

看不慣不良少年的行徑而被圍毆?看不慣阿宏對鬼鬼的欺負而站出來?因為想要英雄救美而跟奇怪的阿伯槍戰?

 

還因為老爸的惡作劇掛掉?

 

這個優點先不算,我好像就沒有其他什麼有用的地方了…

 

阿,有啦。

 

我射東西超準的。

 

嘿嘿不要想歪啦,是射橡皮筋或者夜市的打空氣槍啦。

 

拜託,07年的東區夜市打手槍冠軍,一分鐘射爆70個氣球,你以為是誰締造的阿?

他媽的,這次我還以為可以靠我那神準的射擊,用一發子彈秒殺掉那個奇怪的殺手阿伯,結果我爸竟然給我來個惡作劇…唉。

 

我好怨恨阿!故事才發展到第七篇,男主角就要因為自己老爸的幽默,喪生來路不明的怪叔叔手中…

 

 

「還有四顆子彈」

「我知道」

 

「真可惜」

 

我閉上眼睛等待靜靜的死亡。

 

對不起,小雨。最後還是沒幫到忙。

 

 

「嗷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幹,怎麼都要死了怎麼還有幻聽?有野獸在咆哮?

 

碰!

 

正對著我的一面牆壁突然整個粉碎,爆出一隻約五公尺高的巨獸。

 

「嗷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巨獸搥胸大吼。

 

靠北啦!這裡怎麼會有猩猩阿!?

 

我下意識的站起來,往後急退。完全忽視眼前的槍口。

 

阿伯也被後面的景象嚇了一大跳,沒有在意我。

 

猩猩捶完胸之後定下來,眼睛開始環顧四週。

 

最後定睛在阿伯的身上。

 

好樣的!大猩猩!沒錯,快把那個人吃了吧!那個阿伯身上的肉比較老、有嚼勁!比起我這個細皮嫩肉、入口即化的臭小子,那個用咖啡把檳榔灌下肚的阿伯更有口感阿!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猩猩終於感受到我在心中對他的鼓勵,牠張著嘴,雙手雙腳並用的往阿伯衝去。

 

猩猩奔跑的氣勢簡直如同黃河的滔滔江水,波瀾壯闊,綿延不絕。盯著阿伯的火紅巨眼燃燒出可怕的光芒…

 

猩猩與阿伯之間的距離越拉越近、越拉越近…

 

咦?怎麼猩猩好像越來越大了?

 

咦?那個阿伯怎麼也越來越大了…?

 

幹你娘勒死阿伯你往我這邊跑過來幹什麼!?

 

原來不是他們越變越大,是因為我們越來越近…

 

幹,我連罵都來不及罵,轉身拔腿就跑。

 

但是我因為腰傷,死阿伯和大猩猩馬上就追上我了。

 

「幹,這裡為什麼會有猩猩阿!?」我邊跑邊喘著說。

「幹,我不是說這裡看的到『猩猩』嗎?!」老伯跑著說,但沒那麼喘。

 

哦,原來如此。

 

「幹,我一直以為是一閃一閃的小星星阿!!」

「幹,我又沒說是一閃一閃的小星星!」

 

「幹,你也沒說是會嗷喔喔喔喔的大猩猩阿!!」

「幹,我還以為你真有膽來欸!原來你是以為是這個星星!」

 

幹,我們一定要邊嘴砲邊逃跑嗎!?

 

但是這句我還來不及出口,一隻巨掌突然橫掃了過來。

 

我嚇的直接趴下,但阿伯沒閃過這下橫掃千軍。

 

阿伯慘叫一聲,直接被掄飛出去。

 

這時一團黑影遮住了我…

 

幹你娘勒上帝保佑阿…

 

 

黑影從我的頭上跨了過去。

 

好險,大猩猩完全無視我,往阿伯的方向衝過去。

 

「嗷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大猩猩張開血盆大口,吐出萬年的口臭。

 

阿伯掙扎著起來,開了一槍。

 

大猩猩左肩中彈,但是他皮堅肉粗,這一槍無法對牠造成影響。

 

有啦,是有影響,大猩猩更生氣了…

 

大猩猩雙眼彷彿要噴出火花,一拳掄過去,阿伯閃躲不及,被猩猩一拳掄飛。

 

還噴出一大堆血。

 

黑槍飛了出去,掉在我身前50公尺處。

 

大猩猩雙手搥胸,仰天長嘯。

 

「嗷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幹,你小聲一點啦!

 

我掙扎著爬起來,衝過去撿起黑槍。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還有三顆子彈。

 

我抬手就是一槍。媽的真槍後座力好大。

打的不是猩猩,不是阿伯。

 

而是還被綁在『哈雷彗星』上的小雨。

 

我有沒有說過,我超準的阿?

 

嚓的一聲,『哈雷彗星』被子彈打碎,小雨立刻就重獲自由。

 

「快跑!」我對著小雨大吼。

 

小雨不知道是因為綁太久手足麻木,還是嚇到跑不動,整個人攤坐在那裡一動不動。

 

這個時候大猩猩終於發現了我的存在,大吼著往我這邊衝過來。

 

靠北…我又沒惹你…

 

我的手腕因為之前的槍戰已經有點酸痛,剛剛為了救小雨開了一槍,巨大的後座力又震傷我的手腕。

 

一時之間我還真不想再開一槍。

 

但不開不行。

 

我忍著痛又開一槍。後座力直接將虛弱的我震倒。

 

子彈直接命中大猩猩的左眼。

 

大猩猩痛苦著倒下,倒在地上大吼。

 

媽你個BB彈,還不死。

 

我掙扎著走過去,拿槍指著大猩猩的額頭。

 

最後一顆子彈。

 

如果打不死就閉著眼睛見上帝吧。

 

「等等!不要開槍!」

 

咦?誰在說話?

 

既不是小雨的聲音,也不是阿伯的聲音。

 

我歪著頭看了看猩猩。

 

「對啦!就是我,拜託你不要開槍」猩猩露出乞求的目光。

 

幹…什麼鬼…

 

「大…大猩猩你在說話!?」我嘴巴張的超大。

 

「對啦,怎樣?有人說大猩猩不會說話嗎?」大猩猩說。

 

我無語,幹,有人說大猩猩會說話嗎?!

 

「大小姐,這樣他算通過了嗎?」阿伯不知道什麼時候到了我旁邊,我嚇的拿槍指著他。

 

「好像還有一顆子彈。」小雨不知道什麼時候到了我旁邊。

 

等等?大小姐?

 

「哦。」阿伯不知道用了什麼手法,我的槍突然到了他的手中。

幹,還來阿!?

 

只見阿伯朝天空開了一槍。

 

「恭喜你活下來了,少年郎。」阿伯拍拍我的肩。

「恭喜喔~」大猩猩也站了起來,拍著我的肩。牠好大力,害我差點跌倒。

 

「阿?」我一臉茫然。

 

小雨也走過來,摸摸我的頭。

 

「恭喜你囉,你剛剛通過測試了。」小雨很滿意的樣子。

 

「阿?」

 

「恭喜你加入我們MIT霹靂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