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3 22:00:31雪燁

紅色藍色-壹章之一

承諾過的新章...因為懶性拖至現在,不過冤屈也是會有伸張的一天了。
最初這壹章有至千字,因不想好好的版面被無趣的文字扭曲玷汙,
卒決定,分節。


紅色藍色-壹章

静倪之城,如同往常受神賜雙月籠罩,豐饒之地經銀白光輝照耀更顯美好。石磚中點點白花探出嬌容,尚不急感受茁壯喜悅便成人類腳下不起眼的一團廢泥。


造事者渾然不知仍自顧引著馬匹行進作尋找狀,與身後駿馬脆蹄不可相稱的沉悶物響隨著進行刮出噪聲,引馬者似不在意,可探索的動作是略顯急躁。

即使如此,大街上仍是空蕩無人,即使馬蹄聲出現在這城鎮是多麼不尋常,但『不多管事即是好事』也是這鎮人人心中的信條,誰道這陣子亂子出的多,一不小心掉的可是自己的腦袋。在這雜聲持續的十幾分鐘內,也只有幾隻路邊閒遊的貓兒肯抬頭望他一眼。

也不知何時,城裡唯一的雜音似乎聽不到了。


============================


躺在不甚舒服的床板上,黑髮少年轉動精黑的眼珠發出怨恨電波盯著在窗邊排排站的一群嬌客,以及昨晚根本不是放在那裡,如今卻成了吵雜小鳥群的中心目標(目前只能從散亂的殘骸中,猜測那應該是昨天採買回來的乾糧。)的一塊小小麵包。

黑髮少年盯著那些小鳥繁忙的工作約有五分鐘之久,接著他放棄似的嘆氣、深呼吸,瞬間將氣體狂吼而出。

「雷木思!」把吵死人的小鳥一並趕走。

另一張木床上驚醒的夥伴趕忙衝下床左右觀望。看他下床的氣勢倒不如說是摔下床比較妥當。

「雷木思,昨天不是才說過乾糧一定要收好嗎?你今天餵飽了小鳥,明天餓肚子的就是我們了耶!」

在對方還沒完全清醒時是最佳的攻擊時機,看來詹姆,那個黑髮小子,熟知這點。

「昨天我們已經花光身上所有的錢囉!你還記得吧?我們還一同決定今天一定要離開這個貧瘠的城市,到下個城市找個賺外快的機會,你該不會又要用『這個城市小鳥比較多』這種令人嘴巴合不攏的理由再拖延一天吧?真的沒錢吃飯囉,也沒錢住旅館囉!雷木思你有在聽嗎?你還醒著吧?」

好不容易發現夥伴少有的呆澀,詹姆保持躺在床上的姿勢,試探的喊著夥伴的名字。

「雷木思雷木思雷木思?呼叫雷木思?」

沒有回應。

黑髮少年開始感到奇怪。

就在他撐起上半身打算看個究竟之時,重物落地的一聲悶響又再度驚跑了重新聚集在窗外的惱人小鳥。

「‧‧‧我說雷木思阿,就算床再怎麼不合你意,也總比睡在地上來的強多了吧?」



〈序壹章之二〉

站長說話:
我知道這很糟糕,簡直糟糕透頂。
光看到一開始橋段的部分,相信不會有人知道此篇設定居然是在中世紀歐洲?!
好吧,區區小事認了又如何,我說,都是我的錯。
近來日子閒適,日前閱過等俠風道骨現深烙我心,怎令我不心養難止?固然不搭仍硬是改了原稿將它弄成這副模樣......
後悔是後悔了,同時也警惕自己,下次不再犯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