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0 00:41:33烏龍茶

自己PRなんて...



自己PRなんて...そんなものから日本語の能力が分かるか?

そして仕事の経験から....

あぁ..自分の準備が足りないから、拒まれるのは正常なことだろう?

私の会話能力が確かに弱い。でも、チャンスも与えないなんて...

きっと私の努力が足りない!


準備しておけ!私の転職のため!



--------------------------------------




這是一篇有關於2015/3/27面試的心得。

提早到了面試的場所,但早到了半個小時,為了不要太早進去造成別人的困擾,而在外頭走來走去的,由於有跟的鞋子走起來實在太吵了,所以我是在約定的20分鐘前就進去了(最優的時間還是10分鐘前到喔!)

幫我面試的是一位經理,一開口就講了日語,聽得出來是在日本留學過的水準。

(以下全程日語)

一開始是請我用日語自我介紹。
因為我沒有做好準備,所以講得很差(老實說自己聽起來真像是N5都沒到的水準)

後來我說我很緊張,並且跟對方道了歉。

接下來面試官問我之前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我回答助理,是整理文件的助理

面試官再問,還有呢?

呃...只有整理文件(腦袋裡一直在想,我這幾年工作到底都做了些什麼,我還真的說不出來)

面試官看了看我的履歷表,並說了一句:

妳確實是有拿到N1日語檢定的證照吧?

外人聽起來可能有點刺耳,不過我覺得確實是我講得太糟糕了。

面試官結束了面談,給了我紙、筆、擦布。

紙中寫了兩個日語題目:

1.你喜歡的一句話是什麼?為什麼喜歡這句話呢?200~300字
2.你想做什麼?為什麼想做這件事呢?200~300字

之後換了第二個人幫我面試,一開口的內容,我就知道我不被錄用。

我試著再爭取,但這間公司需要的是現有的人才。

那第二個面試官很親切,我和她小聊了一下。

為什麼要找我來面試呢?第二個面試官說了
一個學生在短時間內拿到N1證照很不簡單,相信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所以想找我來面試看看

最後客氣地送我離開。

我的心情沒有難過,因為我知道是因為我準備不夠的原因
(↑平常沒做準備,而且為了維持在職中的日常業務,所以上午上班下午面試)
上次日本交流協會的打工也是,因為已經決定就算錄取也不去,所以沒做準備。
(↑心裡很想要有經驗,但是實在無法接受工讀生的薪資)

這又是另外一種體認就是,真的想要的話就排除會阻擾的因素好好準備啊!!
這段時間要模擬面試會問的問題以及要好好練習開口說日語

以上!



(首圖的小狐狸照片來源不明,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將會立即撤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