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23:00:21何方

美好的一日

 

其一

 

 

走廊上一路散落著楓香枝葉,意外發現有隻出生不久的雛鳥躺在冰冷的地板上奄奄一息,眼睛都還沒開呢!透明的紅色皮膚下隱約可見內臟。想是哪個該死的去折楓香,也把牠一塊兒給扯下來,一路拖到我的走廊上。

 

把牠捧在手心,趕緊去借來吹風機給牠一些溫暖,孩子們興奮莫名的圍攏過來,我要他們充當鳥媽媽,去給小鳥找蟲子,他們又興奮莫名的一窩蜂出去覓食,宣稱某個地方有毛毛蟲(我懷疑那是多久以前看到的)。

 

凡是剛進教室的小朋友就被興奮莫名的告知「老師手上有一隻快死的小鳥,是真的小鳥喔!」於是每個小傢伙就興奮莫名的湊過來,吱吱喳喳的說個沒完

 

沒多久找蟲子的人興奮莫名的回來,宣稱「那隻毛毛蟲跑走了,我們找不到!」(那隻毛毛蟲也真會跑,意料中事)。

 

體溫回升後,牠顯得較有精神,用吸管餵牠喝了些水,牠無力的癱在桌上,顯得累乏。上完第二節課,再去探看,已經不動了生命幾乎還沒開始就已結束。

 

又去借來鋤頭,把牠葬在花園裡。孩子們興奮莫名的看我做這些事。我要他們唱首告別的歌,沒有人會唱什麼告別的歌,後來有人提議唱幼稚園的畢業歌,於是大家興奮莫名的扯開嗓門,胡亂唱了一通,各唱各的版本,內容也與當下情境不搭嘎,意思到了就好。唱完,跟小鳥說再見,一窩蜂興奮莫名的玩去了。

 

這可是他們今天發生的奇聞異事,值得回家後大書特書

 

感覺怎樣?不錯。不知有悲傷的年紀。

 

 

 

其二

 

 

第三節下課,有個小男生爬到矮牆上摘楓香種子,一定是春天鮮嫩的綠意,還有絨球般的外形挑動了他的心,讓他情不自禁的爬了上去,然後,為了那顆他摘不到的絨球,摔得頭破血流。

 

那種心情,我了解。

 

趕去健康中心時,護士阿姨已為他止住血,眉毛上方有一道不小的傷口。得縫了。護士阿姨說他是滿臉鮮血被送來的。

 

回教室路上,握在手裡的小手仍在顫抖,沿路還看得見他流下的滴滴鮮血,我狠心要他看著自己的血,責備他「為什麼不聽話,老做危險的事,讓老師傷心難過。」我看著他淚水盈眶,滿含愧疚。

 

感覺怎樣?不錯。我喜歡他的奮不顧身,也喜歡他愧疚的眼神,不這樣就不是孩子。

 

好矛盾!

 

 

上一篇: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