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15:46:21璇璇

香草咖啡-第一章

香草咖啡──第一章

 

「愛情本來就是這樣,有苦有甜。」

「妳懂嗎?懂愛情?談過?」

……哼!」

「女人,等妳真正談了戀愛,看妳能不能說得那麼輕鬆?!」

楊凝柔在抽了第七口菸以後捧起妹妹的臉,在妹妹耳邊輕輕耳語著,她就愛這樣,彷彿看自己妹妹紅耳朵是件過癮的事。

可楊羽凌討厭,就討厭人家靠自己太近,尤其是姊姊!

「女人,還是應該談過場戀愛的,妳說是不,親愛的凌凌?」她一臉詭異的說著,說完便「咯咯咯」的笑了起來。

她已經瘋了,徹徹底底的瘋了;而楊羽凌自認沒有和瘋子玩下去的興趣。

「我要去上學了,妳自己好自為之!」

楊羽凌瀟灑的拋下一句話,接著提起書包及如畫Café的制服就走。

走出家門時,她突然有種如釋重負的輕鬆感,彷彿離開姊姊是件會令自己快活的事。她不怎麼想這樣說,可姊姊瘋了是事實,能從一天抽三包菸的情勢得知。可憐了姊姊,被愛情荼毒太深……

 

萌情高級中學

 

當看到這六個斗大的字時,楊羽凌有種比離開姊姊更舒服的成就感油然而生。萌情是全國首屈一指的高校,能考上的屈指可數;其他的,別問了,我不會洩密他們是拿著錢走後門進來的。當然啦,既然難考,考上的自然就免費了;因此沒考上的,拿錢進來也較顯得理所當然了起來。

「寶貝,歐嗨呦,有沒有想我啊?」

忽地,有個灰髮傢伙張開雙臂,往此方向直來,楊羽凌直覺噁心!

「放肆!」楊羽凌說。他太靠近自己了,差不到50公分了吧?別怪我,誰叫我天生防衛心重!楊羽凌這般想著

「啪!」楊羽凌揮手就是一個耳光,手勁不大,但聲音倒是響亮!

「學妹,妳很嗆唷!」灰髮男不爽道。他是個帥哥,就是楊羽凌也不置可否,細膩的銀灰髮絲,深情的雙眼皮大眼搭在古銅膚色上煞是好看,可惜態度不好!楊羽凌嘆道,明明自己不對,想吃學妹豆腐,還大聲?!

「別吵!別吵!」天外飛來一個聲音,虛弱的程度像是哀求著。「學妹大概是誤會了吧。方才禹辰是向我道早,索取今天早安吻的額度。」聲音的主人──單眼皮學長微笑打著圓場,他淺色的長髮絲柔順的躺在肩上又滑到背後。一貫的態度溫和,一把勾住了穆禹辰學長的手,彷彿他們是一對佳侶,而楊羽凌是個破壞他們早上甜蜜相處的壞蛋。

「是這樣嗎?」楊羽凌一臉狐疑,其實是為了掩飾心虛。

「哈哈哈,剛來的一定都不知道,咱們萌情校草是個吻瘋,一天沒吻到351個男的會『餓』得前胸貼後背。」旁邊另一個金髮學長說著風涼話,打趣道。高挺的鼻子,藍色的瞳孔,是個混血兒。

「左逸!我看你是太久不知道我鞋子穿幾號了喔!」穆禹辰冷冷的哼道。又轉而的對楊羽凌說:「快道歉!打了學長一巴掌,要道歉!」

「我不要!」楊羽凌頑強的說。哼,哪怕是自己做錯,氣勢也不能輸!

「妳真的好倔強唷!沒差,不現在道歉也行!」穆禹辰笑道,情緒轉變的速度比翻書還快,要是照他這變臉的速度來看哈利波特第七集,大概不消二小時光景吧!「反正妳是我直屬學妹,我們回頭再見啦,小學妹!」穆禹辰壞壞的笑道。

什麼?這簡直晴天霹靂嘛!居然是個白痴瘋狂gay的直屬學妹,那她乾脆轉學算了!楊羽凌在穆禹辰一幫人消失校門口後,也忿忿的提起書包進教室了。

而另一邊……

「辰,是不是對學妹有興趣了?」單眼皮荊少旼瞇起眼,笑笑的問著。全校男女老少,大概只有他敢過問穆禹辰的私事吧!沒辦法,誰叫他是美麗的「太妃」呢!

「當然對她有興趣啦!楊羽凌學妹可是破了咱們穆太子創下的879分入校呢!」幽默風趣的金髮碧眼混血兒左逸忍不住虧虧穆禹辰。

「夠了!我現在就讓你知道我的鞋號是──」穆禹辰抬腿就是一側旋踢。

「太妃,救命啊!」左逸邊跑邊擋,還邊逗得荊少旼呵呵大笑。

穆禹辰微微弓起了兩道劍眉,皺得有點心煩。可惡,那小妮子竟足足贏了他4分,以883高分進入萌情,叫他這校長太子情何以堪?沒關係,楊羽凌呀,就讓你直屬學長來磨磨妳這強脾氣吧!想於此,穆禹辰弓起的眉才漸漸舒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