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8 20:01:53伏特加.蒼炎

吶喊--流淚狗的心聲

連日的
天的哭泣終於停止了
看看耀眼的北極星
該是覓食的時候了

我的足跡踏遍大街小巷
卻沒有一粒米飯
  或是菜渣
拉住我的腳踝
天是灰的
我的心亦然

突然
食物的味道
騷動我的呼吸

原來
原來是從店家傳出來的
念頭如曇花一現
 凋零在風中

風中又傳來一陣香甜的味道
一個牛皮紙袋
就是那個紙袋
正當我前腳跨上
高傲的紙袋時
一雙無情的 人類的手
斬斷了我的念頭

當那人走進咖啡廳時
我哀怨的眼神 猶如棄孤舟嫠婦般的眼神啊
隔著看不得見卻摸得到的牆
狠狠釘在你們身上

守株待兔不如自己行動

一陣開門聲吸引我的耳朵
他走出來了
他手上依然拿著那牛皮紙袋
當他跨上機車時
我仰望著他
他打碎那高傲的紙袋
給了我一塊 食物
足以過今晚的食物
明天呢?後天呢?

人類啊人類
曾是最最忠心的朋友
在街頭流落
人類啊
沒有人心灰嗎?
沒有人同情嗎?
沒有人會愛嗎?

素未蒙面卻依然相信
相信在死的前一刻
依然 依然
搖尾巴乞求最後的  
愛 愛  愛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