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3 13:01:52伏特加.蒼炎

那一刻.詩的誕生

我摸索
摸索在
黑夜包圍的校園中
摸索三度空間的真實
一排排
著夜行衣的相思樹
交頭接耳竊竊私語
窺視著我

我奔跑
奔跑在
黑夜擠壓的街道上
跑向拋物線上的終點
一盞盞
披黑黃披風的路燈
低頭冷眼 餘光睥睨
釘死在我身上

慢慢地
我累了
頓在XYZ的座標上
慢慢地
跑不動的我
掛在XY YZ ZX 的平面上

伺機的螢火蟲
用微微的光
將我的靈魂
一點一滴 帶向
永無止盡的黑暗

待命的落葉
用尖銳的刀片
將我的肉體
一片接一片 切碎 拋棄在
深不見底的深淵

漸漸地
身體被黑暗征服
漸漸地
靈魂被黑暗殖民

風起
知覺乘著風
飄到空氣中 消失無蹤

突然
眼前一亮
  一絲光線

  破
寂靜的夜空

啊 流動的血液 正在結構
漂泊的靈魂 正在解構

靈魂 帶著潔白的羽毛
   流竄在腥紅色的血肉中
靈魂 帶著漆黑的羽毛
   飛翔在米色的骨架間

黑白交錯的羽毛
  緊緊貼著我
覆蓋每一片皮膚
吸吮每一吋靈魂

風又起
振翅而上

突然
   迷濛中
有亮光閃爍

頓時
狠狠撞上它
束縛不了火熱的心
  封不住蓄勢待發的活火山
彈指間 炸裂 
剎那間 撐破
禁錮象牙塔 舊有的軀殼
昇華

用黑色的羽毛
排出文字
用白色的羽毛
刻下靈魂

在玉米田般的平面上
撫摸名叫鼠的非鼠
詩 將被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