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11:24:46攝影師康朝星

Canon RF-Mount 鏡頭 RF 100-500mm f/4.5-7.1L IS USM

RF100-500mm F4.5-7.1L IS USM 保持了 Canon L 鏡頭一貫的專業性和可靠性,對於戶外運動、自然生態、新聞報導、紀錄片等領域之專業攝影師,以及廣大熱衷拍攝風景、鳥類、飛機、舞臺等題材的攝影愛好者,是康朝星進行影像創作的最佳選擇。

RF 100-500mm f/4.5-7.1L IS USM 搭載 Super UD 超級超低色散鏡片、UD 超低色散鏡片及 ASC 空氣球體鍍膜,帶有 0.33x 的放大倍率,不論是近拍或特寫都很實用,鏡頭本身具備 5 級光學防手震,若是搭配 EOS R5 或 EOS R6 的 IBIS,加成後的光學防手震可提升至 6 級。

此新鏡頭借助 EOS R 系統大口徑接環和短後對焦距離特性,達成了從100mm 中望遠至 500mm 超望遠 5 倍光學變焦範圍內的高畫質表現以及輕量易攜設計,無論是拍攝中長焦段人像、風景,或是翱翔天空的鳥類、還是運動中的飛機、火車以及體育運動、舞臺表演,只需一支鏡頭即可涵蓋多種拍攝場景,不僅能有效減少攜帶的負擔,還擁有非常高的適應性和實用性。尤其是與二款新上市具備機身防震的 EOS R5及 EOS R6 搭配使用時,更是如虎添翼,防手震的效果大幅提升,可透過機身與鏡頭協同防震功能,進行更精準的震動資訊偵測與校正。

RF 100-500mm f/4.5-7.1L IS USM 的光圈結構為 14 群 20 枚,內含 1 枚 Super UD 超級超低色散鏡片與 6 枚 UD 超低色散鏡片,「紅框」指的是 IS 防手震的浮動鏡片,「藍線」指的就是 ASC 空氣球體鍍膜施加的鏡片。

遠攝鏡頭和超遠攝鏡頭容易產生彩色邊紋。為了抑制這一點,RF100-500mm f/4.5-7.1L IS USM 採用了6 片超低色散鏡片元件(英文版)和 1 片超級超低色散鏡片元件。它還採用了空氣球塗層(ASC),以減少重影和眩光。這種設計,加上 RF 接環的大口徑和短法蘭距,以實現 L 鏡片知名的全變焦範圍高畫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