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19:46:03凃凃♡

倒扁*

當你看到一對母女上吊自殺,桌上只剩下十元硬幣,那是他們僅有的財產。你有什麼感想?


覺得不可思議 不敢相信嗎?


說不清楚  有些茫然嗎?




大家都知道,最近倒扁挺扁引起熱烈迴響,說實在的,以一個小孩的身分而言,或許就像大人們說的,我們不懂政治。
是阿,我們的確是什麼都不懂,但起碼我們知道對和錯、黑和白。



或許很多人認為這是事不關己的事情
或許很多人認為這只是又一次的藍綠造勢活動
或許很多人認為這只是政客們在操縱人民的行動



但我想說的是,在政治這樣紛紛擾擾、藍綠鬥爭的情況下,難道在這六年中,你滿意你的生活品質和這整體的大環境嗎?

或許這種事情對我們小孩而言太難懂、太難想,但就以我們的父母來說吧,難道你不曾聽到父母抱怨錢難賺、工作難找嗎?




姑且不論我是站在哪一方的,畢竟政治不在我們小孩的管轄範圍之內。但就以和我們最息息相關的教育為題吧。大家認為現在的教育真的能讓我們在未來佔有一席之地嗎?我想不行吧。我們現在就和當年大陸的教改是一樣的,我們正在退步。

我個人認為(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意見),陳水扁光是讓杜正勝當教育部長這個決策就足以讓他下台。台灣的教育就這樣毀在他們的手上,而我們呢?不過是他們用來實驗的白老鼠罷了。



我想,大家都應該要有一層認知,今天這個倒扁的活動,是不分黨派、不分藍綠的,大家不是為了國民黨民進黨而來,而是為了一個公平公正、一個追求自我理念的目標而來。老實說,當我看到這麼多人在那裡一起吶喊、一起互相幫助、一同團結起來為同一件事情而努力奮鬥的那種神情和氣氛,我真的被感動了。覺得心裡有種感覺在膨脹,大家都有同樣的訴求,『想要一個原原本本的台灣』。




我們不知道這樣的活動能有多大的力量,但起碼這是一個人民宣洩情緒及表達的出口,大家能藉此說出隱藏許久的憤怒和對生活的渴望,我想今天不論任何人,一定都想要讓執政者知道,我們要的不是一個整天高喊民主的國家,而是一個真正還權於民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