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20:48:55〃小玥♀

刺【楔子】

 

 

 

 每個人都渴望愛情,卻又害怕深陷愛情,總是放不下自尊,又深怕自己被驅逐出境。

  我選擇一個人度過,每一次的情人節,就算會感到寂寞,自尊也龐大的不肯屈服。

  「今年情人節也不出去呀?」聊天的小視窗上,總會有幾個人和你一樣孤單。「老地方見吧!」

  也許你身邊也有著這樣的異性,他總是比任何人來的瞭解你,你們曾經試著努力成為情侶,最終卻發現只適合作為朋友。

 

 

  我披著一件羊毛的針織披風,來到位於我那狹小卻富有安全感的套房樓下的便利超商門口,只見到一個穿著西裝打著領帶,兩手冷到插進口袋的男人向我走來,他神態自若的走道冰櫃面前,拿了兩瓶的金牌啤酒結帳,走到店門口坐在我身邊。

 

  「喏。」他遞了一瓶給我後,毫不猶豫的打開自己手中那瓶啤酒,大口的喝了一嘴,發出滿足的聲音。

  「你有沒有想過,其實你只是在等著某個人出現在你生命裡?」我輕啜了一口那冰涼的啤酒,讓自己那寂寞的心染上一點點的溫度。

 

 

  他不發一語的拿出手機,插上了耳機,將其中一耳遞給了我──

 

 想問為什麼 我不再是你的快樂 可是為什麼 卻苦笑說我都懂了

 自尊常常將人拖著 把愛都走曲折 假裝了解是怕 真相太赤裸裸

 狼狽比失去難受

 

 我懷念的是無話不說 我懷念的是一起做夢

 我懷念的是爭吵以後 還是想要愛你的衝動

 我記得那年生日 也記得那一首歌

 記得那片星空 最緊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誰記得) 誰忘了                      

 

 

  「你想說的是,我們所等待的,是個歸人?」我微笑。

  孫燕姿的歌聲,持續的播放著,不停的帶著我們領略那些回憶中最深刻的。

 

  眼看時間過了午夜十二點,我們相視而笑,「走吧。」他起身,拉著我的手,走向黑色自小客。

 

 

  我想這就是我們的生活,不去計算未來有多遠,明天有幾個,即使偶爾會感到沮喪,不爭氣的想起過往,自尊也不允許我們倒退。當太陽再度升起,我們就會是那最有紀律的工蟻,不任意的離開自己的工作崗位,更不隨意的奉獻出自己的感情,暴露自己的脆弱。就算在別人眼中我們有多麼的不自由,但那才是我們最最沒有束縛的型態。

下一篇:刺【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