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9 15:08:03〃小玥♀

雨戀﹒【壹】






雨…
是什麼味道?
我不知道…
聽說現在都是酸雨,我喜歡淋雨…
我喜歡淋大雨,而不是小雨…
因為,在大雨裡,即使我哭泣…
也分不出是眼淚還是雨。
這樣… 就不會惹你擔心…
我是這麼想的,你呢?



生在台灣似乎有種好處,梅雨季。
也許別人認為那不好吧?但是我很喜歡…
濕濕的空氣。
如果可以配上一杯LATTE,我認為是天生一對…
所以,我跑到一家咖啡館裡打工,爲的正是這種MACH的感覺…


叮鈴。
玻璃門上的風鈴響起,提醒著我,該工作了!
『歡迎光臨。』我站在門旁邊,90度的鞠躬。
為什麼要90度?因為老闆娘的丈夫是日本人,他們認為90度鞠躬是一種美德,我不懂,反正…我只是打工麻~

黑的發亮的皮鞋?!大老闆?
『先生幾位?』我右手夾著Meun,微笑…
他不發一語,看了我一眼,伸出一根手指。
『那…請跟我來!』
我給了他一個靠窗的位置,因為…我看見他被寂寞的空氣包圍住了。

他點了一杯我最愛的Latte,即使他帶著憂傷的眼,也掩蓋不住他那小俊的臉。


啪...
我的頭受到一記不小的攻擊…
不用回頭我就知道是誰了,因為本家Menu貞夠硬的…
『小棠妳還在這愣著做什麼?沒看到地板都濕了?快去拖乾!』本店的老闆娘之女-邱筱妘用那帶著殺氣的聲音說著。

邱筱妘,跟我同班的一個女生,至於我為什麼會在她們家開的咖啡館打工,其實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因為…她真的很討人厭,要不是老闆娘長的一臉親切,我也不會接下工作,然後當天就看到她走進來,喊了一聲「媽」。
可想而知的是,那天開始我就注定這樣渡過每日8小時的打工…

上一篇:雨戀﹒【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