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3 01:22:32Peter

問路

 那天走在路上一輛很名貴的車在身旁停下來,好車嗎車窗很柔地放下,駕駛座旁是位氣質熟女,握駕駛盤的也有個老闆的樣.女的開口:請問XX路怎麼走?這樣問在那個地點不好講,既不在附近,也無法用某個明顯的地標供其參考.我正努力思索該如何幫他們,這時男的張開尊嘴:沒關係我再去問別人.在女的一臉歉意笑容下關上車窗揚長而去了.

     我心裡為此起了一陣漣漪,因為這是迄今為止頭一次撞見.我當然也問過路,也碰過態度不佳的,或答以[不知道],但不管其態度或答案為何?我們至少要等對方回答完才走,這是個最基本的禮貌阿.否則你怎知我不知道?況且我當時正在思索,一下子讓他打斷,心中真還不是滋味.

     何以一個開名車載美女之士,這個起碼的待人接物,竟那麼的不經心?最主要何必讓你的女伴也覺得不好意思呢?所以一個人的成熟度與修養,是不會隨著歲月的增長而質優的,也不因財富地位節節高升,會因此高人一等.那要靠自幼父母的教導與往後自己的學習和留意,才能變成一個有教養的人.

上一篇:學讀書

下一篇:尊重這詞該怎麼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