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21:22:37月狼

小記

4/26

又過了一個月了,越久沒打文章,就會越不敢打,
總是有事情能成為理由,不願好好的靜下來跟自己說話。

這個月過得很忙碌,就跟以前一樣庸庸碌碌...

沒去社團一段時間了,
課餘時間打打羽球,堆在宿舍混日子,
再不然就是快考試趕快看書,
除此之外,別無新意~


電機的課越來越重,雖然自己不夠認真的原因居多,
但還是想抱怨,近乎整堂都霧煞煞的訊號與系統,
作業考試很難的電子,過了第4章瞬間從天堂變地獄的邏設,
光是這三科就足以令我想到就吃不下飯。

前些日子,不斷在想升學研究所與否的事,
因為要升學跟不升學要準備的方向有差別,
當然,努力的程度也差很多,
如果只是要畢業很容易,
但要學到能提升自身價值的東西,運用到未來職場
真的太遙遠....





5/1
昨天花了三個多小時小組統整,
花了好多時間準備完的管理學報告,
今天終於上台報告結束,
報告結束,下課後,
我實行了我計畫已久的找教授聊天,
我很喜歡那堂管理學,呵呵,
但其中重要因素不免是,
教授真的好漂亮>~<....
每次上2小時的課都超專心,聽課的時候都覺得幸福洋溢XD

當然,這跟我今天找她聊天的目的沒關係,
因為她曾經講過說她認為清交的學生不應該一直被用在代工的產業上,
賺那些微薄的利益,
所以剛好今天我報告結束,對我有印象之際,
多問一些人生方向的規畫,
老師家住台中,我沒有聊很久,
只是不希望將來公式化的念完書,進入園區被奴役....
我想要跨足管理,也許成為領導人,
教授說,這關係我的目標,
我的目標到底是什麼呢?



讓家人與愛人過安定的生活之餘,
盡力去解決世界上立即的不幸,多救幾條人命,
人該有幸福的權利。

這是從以前就定的"夢想",
我還沒有努力地去實踐它,讓它成為目標,
夢會醒,但目標不一樣,因為可觸及!
這不像大多數的人有具體夢想,例如環遊世界等等,
所以實踐辦法也許像很多人說的,去當志工等等,
但最後還是會想用最有利的手段─累積財富來達到。


教授說我報告得很好,讓她一直想聽下去,
有些學長一上去就有台風,
吸引大家認真聽的魅力,關於這一點還可以多練習,
聽完後心花怒放,撐過了一整天的課,精神竟然還可以很好,
被人賞識真是件令人振奮的事!


後來跟老師搭同一班校巴,
下車後陪老師去等車,順便聊聊她對於大學生考研究所的看法,
不經意聊到她的興趣還有個性等等,
很有能力、很有個性,樂觀常笑,
離開後才感覺,我好喜歡那樣子的女生......
就跟我國小的老師一樣,深深的吸引我~


聊天過程中,教授有問我說英文能力好不好,
我支支吾吾半天,說還要再多練習,
第一次深深地有想讓自己變很強的衝動,
想要每天規律生活,每天認真念好該念的書,
增進語文能力、電腦軟體能力,鍛鍊身體,
不想讓賞識我的人失望~





段考又來了,再加把勁,撐過這學期,走穩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