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2 00:25:06魚子醬

救救我吧 11/04/05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把我從絕望中拯救出來?生活可否平靜一點?人家常說我是一個悲觀的人 (我可不同意的),要是您跟我一起生活一段日子的話,恐怕您會倒過來稱讚我樂觀呢!

如常的奔波,做完課檢後竟然可以在15分鐘之內從碧秋跑上辦公室交收問卷,然後上五樓捲席,再滾下火車站,到達的一剎那竟隱隱有種完成三項鐵人賽的快感。身體還可以支持,但心靈已疲倦不堪。為了什麼呢?

晚上的吐露港,燈火點點映在水面,平靜得出奇,還記得從“小白露”往外看過晚上那浮在水面的火車,那種情景就好像千尋中那海上火車的一樣。漆黑的四周把我的樣子映在車門玻璃上,每逢這種長途車程,總令我想起遠方的那個您。既常在又不存在,為了什麼呢?

討厭的推銷員,常常都以一些極度無知而又一聽就明白其內裡底蘊的說話企圖騙取人家的錢。阿媽常評之為“野都唔識講”,說了不要還站在門前喋喋不休。為了什麼呢?

阿媽問我為何到了時限銀行還未過數,為什麼呢?

熱水爐剛才明明沒問題的,現在為什麼呢……?

電腦又上不了網,為什麼呢?

我一個人,總不能解決這些問題,為什麼呢?為了什麼呢?

您明白也好,不明白也罷,我都不知道怎樣才能告訴您我的世界是怎樣運作的。其實我最想知的是那不是應該在彼此之間有共鳴的嗎?地球有一個,世界到底有多少個?
悠悠長夜,哪一刻我才可以知道為何我會生在這個“世界”?我又哪裡有得選?
我睡了,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