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23:20:50紫蝶

小明星-10

森救了我一命. 是的, 他在我最落魄的時候, 開了一扇門給我. 裡面有台白色鋼琴, 有紅色的絲絨沙發, 還有黑色的液晶電視. 還有我, 一個將自己交給貌似天使, 內心卻有如黑洞般神秘的男人.

要成為一個明星, 所需要的條件為何? 我身高一百六十七公分, 髮長及肩, 鵝蛋臉, 尖下巴, 還有明亮的眼睛, 高挺的鼻樑. 偏白的皮膚, 以及最近瘦身成功的四十八公斤體重. 這樣, 就可以把我變成一個男人夢寐以求, 女人忌妒的明星了嗎? 當然不夠. 有時候我想告訴森, 對於未來, 我沒有太大的把握. 但是, 當我看到他對於音樂那種熱情的表情, 我又打住了. 我擁有嘹喨的嗓音, 森也很喜歡我唱歌的方式, 只是我內心, 始終有片虛空. 就這樣, 我們每天練習, 錄音, 然後吃飯, 休息. 日復一日, 我開始忘記當初的我, 這怎樣開始這一切了.

兩個月過去了. 森開始把他認為好聽的歌曲, 收集整理, 然後詢問我的意見. 就這樣, 我們變成了很好的工作夥伴, 有點介於情人還有好朋友之間的模糊關係. 漸漸的, 我的生活, 充滿著森的身影. 他快樂的時候, 會露出短暫卻迷人的笑容. 他習慣每天早上抽一根煙, 中午的時候喝杯咖啡, 然後晚上固定在看完迷你影集之後睡覺. 我對他的瞭解, 也僅限於此. 有時候我想問更多, 但是他好像不想回答. 也許, 那是個潘朵拉的寶盒. 裡面的秘密, 我應該承受不起. 這樣也好, 兩個人的世界, 不需要太複雜.

星期天的下午, 森為了錄音的事情, 飛到日本. 我一個人, 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寂寞. 但是, 我卻不想打給死傑. 這些日子以來, 我已經習慣沒有他的生活. 我的心, 變的很安靜. 我知道他始終死性不改, 也異常自私, 但是, 那是他的問題. 我離開, 就是因為他永遠不會改變. 這時, 我接到森的電話.

"妳還好吧?" 森的聲音一貫的沉穩的口吻, 卻是暗藏熱切的關懷.
"嗯, 有點想看到你喔." 我很想看到他, 就像初戀無可救藥的小女孩.
"我明天下午就回來, 有帶禮物給妳喔." 他說.
"真的嗎? 好期待喔." 我笑了, 這是與死傑分開的第一個, 發自內心的笑容.

於是, 森告訴我他在日本的行程, 順便聊天. 但是, 我好像聽到某個熟悉的聲音.
"你在哪?" 我直覺性的問.
"日本這裡的錄音室. 還有一些其他工作人員." 森說.
"凱西也在嗎?" 我發誓有聽到他的聲音.
"是啊, 她負責跟這裡的人交涉, 算是公關吧. 以後妳在日本有機會發展的話, 凱西也會幫妳." 我沒有聽錯吧? 怎麼可能? 我當下很想掛電話. 但是我忍住, 然後優雅的結束我與森的對話.

這個該死的女人, 要把我的生活搞爛才高興嗎? 不過, 更討厭的事情發生了. 死傑連續打了十通電話給我, 之後, 他跑到森的公寓外面大吼大叫. 我沒有開門, 過了幾分鐘以後, 他終於放棄了.

現在, 我只想消失, 跑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 安靜的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