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1 11:36:14非夜

【雜記‧菸酒生的碎碎念】051217

 
  從今天中午就一直坐在電腦前寫報告,成果頗豐,起碼吞下一塊蛋糕了,唔,有人蔘的味道。

  記得當初跟老師提起要賞析楊熾昌的<靜脈與蝴蝶>時,老師立刻回答:「都到碩士生了,不能只寫讀後感。」我說老師,我也沒打算只寫讀後感啊。

  抱持著「寫完絕不回頭多看兩眼」的信念,總算寫完的此刻,我立刻存檔、關掉,剩下的就交給老師吧。

  從來沒有寫過一篇報告,桌上堆滿十幾本書過。我想以後只會多,不會少,越來越有個研究生的樣子了,很好很好。

  從來沒用水果刀削過水果,因為老覺得要把刀口面向自己是件再可怕不過的事,若不小心「喀擦」掉自己的手指,應該有上奇摩新奇類的新聞吧?可今天也不知道發啥神經(最近好像常發神經),順手抓顆陳媽媽給的愛心蘋果,蹲在垃圾桶前專心地削著。

  花了三首歌的時間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甚幸,十指無恙,連著蘋果皮的果肉也不算太多,勉強給自己八十分。

  看來不只寫書法才能訓練注意力的集中,削水果也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而且可以滿足口腹之慾,豈不快哉?

  寫完的瞬間真不是個「爽」字可能涵蓋的,一萬一千九百三十三個字,真是可觀哪。

  今晚暫時可以鬆口氣了,但「治學方法」下週四要交。

  真是個夠份量生日禮物啊。

  據說寒流又要來了,老天爺祢可行行好,賞我個行動暖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