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9 00:48:54非夜

【戰筆】挺夏禕


  是啊,挺她挺她。

  我覺得她是個很直爽的女生,有話就說,有不爽就譙,她沒有隱藏自己的性格,也許這可以說她不夠圓融,但不能說她錯。

  夏禕回台時,在中正機場被嗜血的記者圍剿,試問誰忍得下?更不用說她有滿腹委屈、個性颯爽,會槓上記者無可厚非。

  第一次召開記者會時,家裡沒電視,只能靠PTT的恨板得知最新情況,她狠狠地修理了台媒,更有PTT恨板板友形容「三比零,夏禕完封記者群」,真讓我大呼過癮啊!

  今天在外頭吃飯,正好看見她和余天等人召開聯合記者會。銀幕上的她一直哭,我也忍不住鼻酸。

  若是真正愛過,倪敏然的死對夏禕不可能不打擊,她武裝起自己,獨自對抗台媒,也為了守住倪敏然現在在人們心中的「英雄」形象,而選擇隱忍下外界的不諒解,今天的她努力地唸著事前準備的稿子,好委屈、好委屈的樣子,真讓人很不忍心。

  也許余天他們本來也不清楚真相,再加上媒體的搬弄是非、斷章取義,還有好友的往生造成的打擊,讓他們再也無法理智判斷,所以隨波逐流,把一切都怪在夏禕身上。

  當情緒無法宣洩,哪個目標最明顯,情緒就往哪邊衝,這不就是人性嗎?

  只是當事實尚未清楚前,要替自己與對方留個退路。還是一些瞎起鬨的人真以為藉著這波新聞就能從此鹹魚大翻身?

  通常這類人不是重新成為鎂光燈的焦點,就是成為人們口中八卦恥笑的對象。

  在我看來,他們同樣糟糕,同樣不值得給予支持。沒錯,我的確知道了這幾號人物,但又如何?他們不過只是閒嗑牙打發時間的主角而已,哪又真在乎他們的死活?

  我很想問問這些不明真相卻亂放話的人,他們以為許純美效應能維持多久?或者他們覺得自己比許純美高等許多?

  夏禕二度召開記者會,我不認為她是認輸,最終的勝利也不屬於記者,我只能自作多情地相信她真的很愛倪敏然,所以不願損傷他目前的好形象。

  之前聽過一種有趣的說法:若今天死的是夏禕,報紙可能會廣為美化倪敏然,認為他是「浪子回頭,重拾天倫之樂」,夏禕不可能像倪敏然一樣,受到尊崇。

  這就是男女之別,也是台灣文化。

  我想這應該是繼同樣發生在中正機場的「國恥事件」後,第二件令人心寒的新聞。

  「媒體亂象」,這,也就是現代文化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