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7 09:09:55非夜

失物招領

  我以為我不在乎,真的。

  早上十一點昏沉沉地搭著公車下山坐捷運,炎熱的天氣迫使我手上多件厚重行囊,匆忙間下公車、跳上捷運後,才猛然發現裝滿整袋的考試用書不翼而飛。

  高中時候曾掉過皮夾。幾千元的新台幣大鈔即使重要不過身份證,也像完美謀殺案般,全數銷聲匿跡。

  當時的心情是什麼?靠著窗口,我眼神呆滯地努力回想。

  頭皮發麻?焦躁不安?深怕被父母責備?

  總之絕對不是我現在這樣──即使臉色蒼白些,精神渙散些,我也知道這是凌晨七點才睡去的後遺症。

  心頭空蕩蕩的,急速晃過的街景無法記住一分一毫,思緒緩緩地流動:也許我該放棄今天的行程,趕在公車到達台北車站前攔住它?也許我該趕緊打電話給公車總站,麻煩他們多加注意?也許……我真的找不回來吧?

  斟酌許久,我決定不為這個重大失誤改變整個行程,照原訂計畫做了該做的事,然後回家。

  我也不懂為什麼會做這個決定,也許多次遺失經驗讓我挫敗,所以我已做好最壞的打算──大不了重新買過書本,重新做筆記就是──雖然再一個禮拜研究所的考試就要開始了。

  回到家,亡羊補牢地撥了幾通電話,精神不佳地告訴母親這壞消息,看得出來她忍下怒意,只有不小心溢出的生氣碎嘴幾句。

  「要不要打電話去公車總站?」

  「我打過了,他們說沒看見。」

  「明天妳回宿舍後,記得再去那邊問問。」

  「我知道。」

  回到房間,打電話給S,請她幫我在學校的BBS留下尋找失物的文章後,我將自己蜷曲在角落,腦袋依然呈現一片空白。

  噢,糟糕。我後知後覺地想起,除了考試用書外,我還向C的哥哥借了片光碟。

  「那光碟價值上萬,可別搞丟啊。」C好似這麼交代過她哥哥的囑託。

  雖然只是片驅動程式,但是看來C的哥哥很重視。這下可好了,我又得煩惱去哪生出一模一樣的光碟。

  我以為我不在乎,不會心痛的。

  硬著頭皮撥電話給C,熟悉的聲音融化結冰的心頭。當痛楚狼狽地將淚水推出眼眶,像潰堤的水壩流滿腮時,我才赫然發現自己原來仍是這樣地在意。

  C沒有責備,靜靜地聽著我努力地將心中的話吐出,即使破碎的不成句子,她也溫柔地給予回應。

  「對不起,我把妳哥哥的東西弄丟了。」

  「沒關係,他會有辦法的。」

  「我的課本……課本也掉了。」

  「沒關係,我的可以借妳。」

  「他……他有女朋友了。」

  「……這樣也好。」

  「聽說……聽說他們很親密的樣子……」

  「熱戀中的男女都是這樣的。」

  「我好難過,好難過喔……」

  「我知道。」

  「會這麼不小心,是因為我失眠到早上七點,我會失眠,是因為……因為他,所以……所以我……」

  「我懂的。好了,別哭了。妳先好好睡一覺吧,過兩天我們約出來,我把課本拿給妳?」

  掛上電話後,濃濃的傷心雖然仍梗在胸口不願散去,至少給了它個出口,至少不會又像昨夜一般凍結所有的知覺。

  跟C拿到課本後的隔天,我在學校的BBS上收到一封信。


  「原來那是妳的東西啊,還好妳有貼文章,否則還真不知道該如何還給失主呢。」

  「……妳放心,它們全都在我這兒,安全得很。我明天會把它們拿去妳們系辦,所以別再擔心了唷。」


  幾乎是立即地回了信給對方,也發簡訊告訴C這個好消息,囤積胸口的積雪化去了泰半。

  我很開心,真的。起碼我找回了考試用書,找回了C的哥哥借我的光碟。至於那顆失落的心,就讓它再去流浪陣子吧,總有一天,它會回來的。

  又過了幾天,它果真回來了。

  此外,它也帶回一份驚喜。

  以吻誓約,從今爾後,我擁有部分的他。



記05年03月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