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 10:06:32艾理法斯

《感覺》正常

一下子還真不習慣這種天氣
又悶又熱難以忍受
根本不想出門
不然以我這身爛攤子
那陽光就夠我回院大修一個月了



本來預定八月上旬回台灣的
因為多方考量
最終拖到了三十一號
我要回來的時候麗哭了好久



麗是我阿姨的女兒
現在上小學
她跟我比跟她父母還要親
因為她是我帶大的
打從她還是個嬰兒起
直到背著紅色書包的現在



幼稚園上下學我接送的
小學開學典禮也是我去參加的
所以她和我這樣親也是無可厚非的
我姨丈還會吃醋呢



說實在的
我還真想把她塑造成我理想中的女性
而且一直以來都是我在帶她
生活習慣也是跟我學的



有時想想
我阿姨的教育方式還真的自由啊
都不管的
而我父母也差不多
我是怎麼長大的還真是充滿疑問啊



回家兩個月
參加了幾個交換名片的聚會
和幾個大頭吃了幾次飯
讓我忽然感覺到
怎麼不知不覺間
竟對這樣的生活習慣了



梳著油頭穿著禮服
頂著虛假的笑容
說著沒有內容的官腔



但是許多重要的交易就是這樣完成的



我才幾歲
怎麼人生就走了這個階段



默默地拿了個學位
然後等著第二個
偶爾重操舊業
幫人解決一些事務
大多數時間一個人發呆、看書、胡思亂想



我感覺自己好老
枯朽了幾百年似的



「應該很疲倦了吧」



常常向鏡中的那位這樣問著
但卻又不是個疑問句
自嘲般地



但請放心
艾理法斯不會自殺



在學校的日子是幸福的
沒有俗務只有象牙塔的知識陪伴
更何況現在圖書館的設施都很好
去睡上個一下午也是好的
同學間的嘻鬧
沒有大人的鬥爭來得歇斯底里
偶爾的玩笑惡作劇
不會像大人是為了要在背後捅你一刀
在學校與象牙塔的保護下
他們是如此地純真
即便我早已知道
幾年後他們就會沉淪
變成大人
之後再過幾年就壞掉了



而我事實上
也在我極為不願意的情況下
成了我最不想成為的大人



在眾人目視下
我必須面無表情地
接受比我年長許多的人
對我卑躬屈膝
強忍著不快
聽著他們說我不喜歡聽的話



我已經瞭解了父母的想法
也已經諒解了他們的選擇



他們也不願意扮演這樣的角色
所以他們選擇離開
把這樣的位置留給後人



在我十九歲那年
父親更讓我知道他為了這樣的責任
付出了什麼樣的代價
母親二十年來的辛勞
又是為了什麼



我知道活著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
尤其是你有著扮演角色的責任



我從不認為自己是個好人
因為我做事是不擇手段不計代價的
傷害過的人實在太多了
有意的無意地
只要能讓我把事情完成



不否認
我相信要成功就是得這樣做
環境教我這麼做才是正確的



但請不要因此對我恐懼
因為我讓人恐懼的地方不是這裡



我自認大多數時候的我還蠻好相處地
因為我沒有什麼情緒波動
只要你向我開口
我都會很認真聽你說完
個性使然
我真的比較安靜
不是我冷淡不理人
只是不想去打擾人罷了



這幾年認識的人數激增
有的人會成為朋友
更多的只是名片上的一個名字
或許有用時才會想起



不過人與人就是這樣
你從我這得到什麼
我又從你那拿走什麼
各取所需
不要說誰負了誰
也沒有誰是應該的



看了我的文章
是不是開始覺得我性情非常矛盾呢?
是不是覺得我不太正常?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因為連我自己都是這樣認為



這世界又有多少人是真的正常的呢?
楊風 2009-11-19 23:20:56

再賞

楊風 2009-10-02 09:41:56

祝中秋節愉快!

楊風 2009-09-25 23:31:31

再賞

送來含笑花
祝笑咪咪

含笑花

傳說
宇宙洪荒
天,抛下那句愛你
離開了地
於是
萌自地隙的
祈願樹
一株
微笑成
朵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