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 16:29:20快樂小蝙蝠

心情手札 96 09 27


這兩天,為了媽媽的事情,搞的我自己很焦慮。今天,連課都沒有心情去上,禮拜四的線性代數和保險學都快被我搞死了吧,還是得找個時間請我朋友幫我復習才可以,不想因為每次都被家裡影響而耽誤學業。




我只能說,我能體會爸的感受,尊重對方跟他說,卻被對方誤解並無理取鬧。感覺很差,這兩天,媽都一直打電話過來說我爸不要他,然後如果連我都不要他,他就要去陪我那已故的兄長,我一直解釋,我是站在中立的立場在解決你的煩惱,你不但不聽,還一直死腦筋的說我偏向我爸那邊,不想理妳,如果今天我不理你,我會在家陪你、講電話的時候一直安慰你嗎!如果遇到跟你意見不符合的,你就要以死相逼,要嘛說你要去陪死去的哥哥,要嘛說叫我爸照顧我,你要自己一個人搬出去過生活,到底是你在傷害我?




還是我在傷害妳?我一點都搞不清楚,我知道,媽你只是缺乏安全感,對於你和爸之間的問題,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解決,但當你每講一次你要自殺,我的心就痛一次,我從以前到現在都要做心理建設,因為哪怕哪一天你說的是真的,你離開我了,那我該怎辦?我並不是想像中如此堅強的人阿
…………
洪 小 猴 2007-11-10 12:59:20

我媽昨天是問我
假如夫妻一天到晚吵架
孩子會不會希望父母離婚

我的回答是
看你們吵的有多兇?
看你們有多重視小孩心理的感受

也許 婚姻裡
雙方面都得有所共識吧
兒女孩子 好像都是吃虧較多

乖!好好聽你媽說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