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 23:42:46貝比小魔怪

挖上新聞了

標題: 許智超團隊 陰溝翻船

 

中國時報【黃及人/高雄報導】

達欣隊當家射手,有「中距離教科書」美譽的「鳥仔」許智超,目前擔任達欣助理教練,更兼任學校老師,私底下,他仍難忘情球場上奔馳的快感,國內大小盃賽或鬥牛賽,都能看到他的身影,遠百盃也不例外。

只要許智超出現在鬥牛賽場,幾乎冠軍隊伍提前宣告出爐,他與龐雲漢、文同的老搭檔,早已打遍天下無敵手,每年光在暑假鬥牛旺季,許智超就能賺到不少外快,稱他為「鬥牛獎金獵人」也不為過。

隨著中華隊換血腳步,許智超的搭檔也跟著變動,從今年開始,文同的內線苦工角色被前東森中鋒吳俊雄取代,許智超笑說:「所謂後浪推前浪,我自己的隊伍也該換血,只差默契還須調整,我們不一定能贏。」

結果遠百盃如許智超預期,他率領的「籃球隊」意外止步於8強,看來全新陣容仍要磨合,不過許智超很感激遠百盃的舉辦,畢竟這是今年他參加的唯一一場大型鬥牛賽,參賽隊伍水準也相當高。

「受到全球景氣低迷影響,以前1年內最少都有5、6場鬥牛賽,今年竟只剩兩場,我又因年齡限制,無法打另一項三對三,」許智超說,「真的很謝謝遠百盃,換個地方打也不錯,徹底改變以往重北輕南的觀念。」

許智超表示,他最喜歡遭遇老外球員,不過隨著年紀漸長,他學到要認清自我定位,以及分清與隊友之間的角色,「如今我不會去跟年輕人爭什麼,千萬別說我們一定奪冠,一切都留在場上解決就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1.8.5

即使戰績墊底、主力球員紛紛出走,甚至經營權炒得沸沸揚揚,但前達欣助理教練許智超仍決定接下懸缺已久的金酒兵符。許智超表示,「身為金門子弟的我,有義務和責任幫助家鄉球隊邁向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