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2 00:37:02ibb

為何回憶不像八厘米的短片?

為何回憶不像八厘米的短片?

Um。記得嗎。這是我給你寫過的電郵裡的其中一個題目。今天特別的不開心。特別的想給人說說。然後回到家很想把過去所有的東西抺掉。所以打開。給你的寄件箱。想把那些記憶呼一聲。刷掉。然後。看到這個題目。其實我頂喜歡這個。「生活的片段大概就是這樣子一點點加上去的,像玩層層疊那樣,不是每一面我們都能懂得,但您很難一下子把它抽掉,所以我知道這個人比我意想中,對我更重要。」還看見那個真諷刺。「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您在電話中問我,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您可以做些什麼,我便說我心情不好是我自己的問題,不干您的事吧,您說多少也有些關係吧,然後您就突然站在我面前,還特地為我帶來了栗子和歡笑,我當時就想,以後我也要對這個人好好的,無論他心情不好或且脾氣煩躁的時候,我也會好好的待他,真的,很謝謝您,謝謝您為我想的、做的一切,很多時我在想,我人很平凡,脾氣不好、有時很任性而且孩子氣,在相識的幾個月裡,也做了很多過份而令您生氣的事,但您都默默忍受了,真的很感謝您。」但是這些似乎都過去了。很像已經很久很久很久了。

一封一封看下去的時候。就想。原來我們真的也擁有像八厘米短片一樣不長但是是回憶的東西。但是是什麼。是怎樣。變成。相見而不相認,相對而無言。今天和你談話的時候,感覺是陌生而好像要很「高興」的。什麼時候我們能很自然呢。但是看到這些的時候。我也真的很感謝你。你大概不會看吧。所以我會寫。感謝你曾讓我好好的任性過。我想。大概是我的任性。傷害了你吧。

今天。我的心情真是很糟很糟。我要的其實很簡單。只要是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讓我可以好好好好的任性一下,那無論發生什麼事,我也可以好好好好的忍受。但是似乎很難可以做到吧。究竟我什麼時候可以好好好好的任性一下。

今天真的太糟羔了。

不過,每天,都是新的一天,當還擁有自己的時候,大概可以繼續自己讓自己率性而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