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8 15:05:13瘋狂黑

一月八日


寫東西和學習對我來說漸漸都不再是輕鬆而且美妙的事情,它伴隨著嚴重的焦慮與殘酷的自我壓抑、自我否定、自我懷疑、自我檢視,忍受陣痛與學著與產生文字的陣痛相處,變成了常事。有時不禁也懷疑起書寫只是一種無聊的分泌……分泌分泌一些透明黏稠的液體,想著想著偶爾放下所有的事情跑進麵包店聞剛出爐的麵包香味,暗暗祈禱自己寫出來的東西也可以令人嚥得下去,有時躲進溫暖的棉被裡,痛苦地呻吟……藏到隨便一片電影影碟裡去,最近是奇士勞斯基的氛圍,而還有惦念著觀看欲望城市的快樂時光,總之越來越愛好不屬於自己的異質時空與遠離自己,是能夠回到軀體、正視稿限在即的神秘秘方,換言之,親愛的你,在向知識無限泅泳的日子裡,我們是不是就要越來越不喜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