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6 20:21:13諾。ダク‧daku

【反思】課堂




似乎可以拿來反思一下的新聞。
下面的網友留言也很值得去讀…

我也是很怕發問的人、怕問完的結果還是聽不大懂,
最怕的果然是麻煩到老師、耽誤對方的時間。


有人說老師為了趕進度而不太想讓學生在課堂上發問,
又或者發問了老師也回答卻拖到想下課的學生而遭白眼排擠。

解決辦法好像只有下課問或者是寫紙條問,
不然就是只好網路搜尋。


是說老師為了趕進度的話,
那麼所謂的上課,
到底是要讓學生聽懂然後吸收知識加以應用?
還是只是為了段考考高分而聽聽就好呢?

也想起國小有位同學也很愛發問,
但常常引起大家「吼這種問題還要問」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對這種情形印象太深刻,
導致後來遇到問題聽不懂,
卻潛意識不想在上課發問。

不過大概問題最後還是歸咎於自身吧?
有時老師請學生回答,
通常總是鴉雀無聲。
我是因為怕回答錯誤而不敢開口,
怕錯了可能會被數落或者恥笑,
其他人我就不明白了。

如果說要為了解決學習遇到的問題,
而總是要先被挖苦一下的話,
我可能會選擇迴避、放棄去問。

誰叫我心臟不夠有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