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6 16:24:24魔樹小妹

化整為零

虛假地做一件事,由不習慣,到習慣,也是一種習慣。

原諒自己,那就表示不可能再任由旁人對自己作出任意的傷害吧。
有人說過,我做事去得很盡,很少機會對別人留有餘地。
那冷冰冰的一個我,正正是那一個不樂天的我。

真相是否如此,我不需對任何人作出澄清。
說到最後,最了解自己的,也只有自己吧。
那,何需解釋太多?
我有足夠的耐性去慢慢了解冰峰下的自己。

"自私"的一個名詞,聽了很多次,聽到,開始有煩厭的感覺。
如期在原諒旁人與原諒自己之間任選一個。
那,應該好好原諒自己,讓自己做一個自私的人,那不就更好嗎?



要虛偽地維繫一段又一段的感情,去裝作一顆熱切的心去感受身邊的感覺。
那,比活在冰天雪地,日子,過得更難吧。
就是這樣的一個我,裝不了也活得不快樂。
何苦,要為了旁人的想法,而要自己去偽裝?
何時,我會變了為了迎合旁人的標準而過著自己的生活?
從少就對別人一窩峰所熱愛的東西不感興趣,正是因為那份執著而被理解為"我活得不快樂吧"
難明,是因為我曾對別人有要求,我曾希望過有人會明白吧。




縱然那一把尺比旁人來得飄忽、來得狹窄。
也許,是大家對"簡單"這兩個字來的理解不同吧?
單憑感覺而去斷定我不喜歡一個人、不喜歡一件事,絕對是不合"常理",但,我就是喜歡這樣,唔鍾意咪唔鍾意,何必要我扮同你若無其事??




"旁人沒有用你所想要的方式來對待你,那就表示一定旁人不重視你"
很久前,這句話讓我思考了很久,曾撫心自問過很久。
"你會用很多理由/說話 去令自己的想法合理化"
同樣,我也思考了很久。



終於,我回答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