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13:45:08荷風

~好文閱讀~願與你分享

這是漫畫寶貝論壇的塵塵所引用送我的一篇文章~!!
我看了之後解決了心中的一些煩惱~所以我便放在這裡與大大們分享~!!

在一座森林裡面,有一顆很高大很高大的樹,上面長了好多鮮嫩的葉子。

日子過的很好,大家都是一家人,終於有一天,這顆大樹要準備開花結果了,在一片歡喜之中,大樹突然地發現,在自己的樹枝中,有一個小小的角落,藏了一朵看起來很瘦弱,一直一直在哭泣的花兒。

因為花兒哭的好傷心好傷心喔,所以大樹就問了:『孩子,爲什麼你要這麼傷心地哭著呢?』

花兒更傷心了,她抽抽搭搭地說著:『因為,好多葉子都凋零了,他們從前還在的時候,會和我聊天,會和我嘻鬧,而且還會把好的營養給我,他們說過要永遠陪著我,可是最後他們卻因為沒有足夠的養分而變枯黃ˋ最後掉到地上消失掉了!』

大樹說:『這是當然的啊!因為他們的任務就是幫助妳成長,幫助你長的漂亮---』

花兒更加痛苦地抖澀了起來:『可是我不要!爲什麼他們不能和我一樣,一起生活下去,爲什麼每一個都要說會永遠陪著我這種不可能的話?如果是這樣我寧願自己也變的枯黃,然後被風吹下樹去!』

大樹哀傷了:『妳不可能變的枯黃的。因為妳的存在並不是那樣的價值。葉子們很偉大,他們的確是非常偉大的,他們可以排解無聊,他們可以解憂傷,但是,他們並不能永遠存在。他們會遍成漂亮地黃紅色,然後尾隨著風落下地面,但是你不能。』

花兒尖叫的喊:『爲什麼不能?爲什麼不能?與其這樣沒有他們的陪伴,我不如不要要存在,我也不要自己成長變的和他們不一樣!』

大樹陷入深思了。這個情景,這個情境,好像很熟悉-----,那是什麼時候呢?對了,那好像在自己是一個小小的果實時----

那時候,他不像現在這麼地高大,他才剛脫離母親的懷抱,他還在想多吸收母親的慈愛時,美麗的母親早已經凋謝,已經不見了,那時候他才剛發了芽,擺脫了殼,期待的想要找母親聊天時,才發現他漂亮的母親已經消失了---永遠的消失了---

『我知道的,我知道的,我知道妳的感覺的...』大樹禁不住地開始搖晃著身體,巨大的身軀晃動的利害,樹上的大家都嚇壞了,小小的哭泣的花兒也嚇到了。

『爲什麼媽媽再我好不容易長大以後,想要好好地和媽媽聊天,告訴她我很努力很努力地長大了,可是爲什麼她卻先不見了,我不要這樣,我想她....』大樹開始猛烈地搖晃枝幹,這些些都勾起他討厭地回憶,沙沙的聲音哭的大聲。

終於,其他的葉子和花兒受不了了,一朵開始在結小果實,快要凋零的花兒憤怒的大吼:『住手!大樹!別在搖晃了,你曉得這樣會把我的珍貴孩子弄掉下去嗎?他還沒有成熟,他還沒有足夠的力氣發芽脫離種殼啊!』

『是啊!是啊!』其他的花兒們也在抗議著,葉子說話了:『其實,大樹呀,你雖然失去了媽媽,但是你先在就正保護著很多的準媽媽呀!你雖然失去感恩母親的機會,但是你現在正在造福更多的準媽媽呀!』

『說的也是...,我現在,還有你們。還有你們吶!』大樹停止了顫抖,突然驚醒的說。

『那我呢?那我呢?』虛弱的花兒枯的更凶了,她幾乎尖叫著:『我又該怎麼辦?我又該如何是好?』

一朵開的很妖艷的花而代表出來回答:『妳?妳要學會讓自己長的漂亮啊!你要是不吃營養些,妳要如何為下一顆大樹的成長做準備?』

『可是葉子都不見了啊!葉子都不見了啊!他們都丟下我....』

『閉嘴!』一片枯黃的的葉子怒吼:『如果你只要我們陪妳,反而犧牲了下一顆大樹上的更多翠綠葉子,犧牲掉了更多這樣保護我們的大樹的成長,你就不要繼續浪費時間在這裡哭泣!』

一陣風吹了過去,幾片枯黃的葉子又開始擺動,那個發怒的葉子隨風飄下:『我不是花朵,我也不是果實,我是一片樹葉,所以我只是做我的事情...如果妳想我們,你就更要好好成長,經過輪輪迴迴反反覆覆,終將你會擁有的更多...不是現在,不是看現在,未來的以後你就會碰漸漸自己更想珍惜ˋ以及想要疼惜的重要的,所以你現在就是要成長好,而不是拒絕大家的付出,拒絕面對自己的成長....記住...我...我們...最後還是會回到妳身上的....只要你願意,我....我們....都永遠活在妳的美麗和幸福時光裡面....』

落葉著了地,和其他的枯葉混在一起了。

『接下來,看妳怎麼做了....』地上的枯葉們成群地沙沙做響,一起發出隱隱的沙沙...喃喃話語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