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1 05:19:14默克東本

理所當然

整理心情

忘卻煩心

 

凌晨四點苗栗海邊鄉下的休旅車上

 

睡睡醒醒

醒醒睡睡

 

下著細雨

 

好濕好冷

 

好久沒有一個人在旅途中

窩在車上等天亮

 

四周靜的讓人有些發慌

索性開著車

沿著小路繼續走

 

遠處看到熟悉的燈光

平時在城市裡三步就一間的便利商店

忽然變的好希罕

 

鄉下的便利商店

有停車場

有座位

有洗手間

有熱食

有提神飲料

有滿滿的幸福

有盡職的值班店員

 

下了車

 

拿了一些關東煮

走到櫃檯結帳

 

只有我一個客人

 

店員看了看我

開口問我是不是台北來的

 

我有些驚訝

沒有回答

 

店員又問我

要不要拿一些湯

 

我點點頭往回走

盛好了湯

走回櫃檯

 

店員笑笑的跟我說

 

本地人不會三更半夜來便利商店

 

你用優遊卡結帳

 

我猜你大概是台北來的

 

我有些恍然大悟

 

更讓我驚訝的是

他說他沒有搭過台北的捷運

 

我說怎麼 可能

 

他說他是大學生

來便利商店上大夜班

 

台北很少去

所以也就沒有什麼機會搭台北的捷運

 

我拿著關東煮

走回車上

 

呼著熱氣

喝著熱熱的湯

 

忽然間覺得

很多理所當然的事

變的不再那麼理所當然

 

在台北

 

理所當然的搭捷運

理所當然的三步就有一間便利商店

理所當然的三更半夜到便利商店

理所當然的用優遊卡付帳 

理所當然的結完帳就走人

理所當然的保持冷漠 

理所當然的與人保持距離 

理所當然的不與店員搭訕 

理所當然的認為大學生就會去101看煙火

理所當然的以為年輕人就會到西門町看電影

理所當然的如此理所然

 

台北人

 

是否該想想

 

自己

 

是否理所然的該當

如此多的

 

理所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