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 12:16:45恍神娃

墾丁之二:2011



        這次來墾丁住的是2年前住過的花園紅了,房間升級,浴室仍然一樣無遮掩,甚且更透明,洗澡時什麼都可以看見。升級的房間有面海陽台,那二日氣朗氣清,窗外的景亦非常純淨。

        2007年來墾丁的時候,行程排到夜間十點之後,公路旁車聲都逐漸寂靜了,我和J還在如今已被取締淨盡的賽車場裡拼搏,幽黯涼爽的暗夜公路旁,燈火熾亮的小型賽車場有自己的世界。今年全無安排,出發前在博客來訂了「我們最幸福」和「塗鴉鬼飛踢」,炎熱無事的下午就在房間裡看書與睡覺,以六個脫北者為敘事主線勾織北韓生活的「我們最幸福」,因為生活困頓而離家去國的人們,在新的世界裡面臨不同的艱難與情感,即或愛情也一樣,在暗夜及不自由中恣意滋長的思念,相見容易之後反而毀壞了,這彷彿是比書中描述的荒謬世界更容易理解的真實。



        夜裡我們漫遊墾丁大街,總是赤裸上身賣皮帶的中年男子我們看了5年,至今身材猶然相當健美,肌膚也是好看的古銅色,去年想買而沒買的網紗花朵包多了幾款顏色,金色花朵包在架上流動著光芒,雖然覺得美,但我依然沒有買。大街上的商店數年來幾無大變化,每家販售的商品也類同,然而在人潮裡逛大街還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只有這裡的人潮我能忍受,射了兩晚飛鏢換來兩支水槍,廉價水槍噴水也漏水,硬是要帶著它出門的J,褲邊浸濕了一大片。
   

        許多偶像劇都在這裡取景,多年前的「海豚愛上貓」主場景也在這裡,女主角是個認為愛情如同買鞋,如果真的非常喜歡一雙鞋,即或不合腳,破皮疼痛幾次後終究能成為美麗又舒適的鞋的女孩。雖然海生館裡大多數生物我都覺得有些噁心,看到魟從頭頂游過時還是相當驚喜,宛如飛翔一樣的游法,而且每隻魟的表情都不相同,有些魟天生長得討喜。最吸引我的是可愛的海豹,被印在十週年紀念票上的海豹有著和妞子一樣的不屑眼神,憤憤然地在水裡反覆泅泳著,滑溜溜的妞子海豹不斷轉身又轉身,隔著玻璃與我四目相交,令人覺得親切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