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2 21:16:48木村倒頭哉

川屋

 


 

當我終於知道那陣騷動的來源是什麼時,我已經來不及逃走了,一道猛烈的光流沿著廊道向我衝過來,四周被灼眼的光團照得完全睜不開眼睛,光線逬彈四射來回散裂,底下的地面震得我幾乎站不住腳,光流壓倒性的聲勢與規模讓我內心裡的恐懼一下子就被脹滿的興奮感給超越,現在我只想看著那團幽光出神,能做的也只是站在原地等著,終究是要被它吞沒,沒有餘地可逃了,我極度期待與光流融為一體的時刻來臨,我可以擁有這樣的速度,帶著炫目耀眼的光芒毫不猶豫向前衝刺。


接著一股巨大的力道迎面擊來,光團瞬間籠罩著我將我拽離地面,直接受到衝撞的身體比起感受著的意識似乎被打得更遠一些,突然在我的體內彷彿有引線被點燃一樣,開始隨著光團內部的炸裂聲一起引爆,連續不斷劈啪地響著,然後腦子裡慢慢地升起了一股失重感,只剩下思緒在空中隨著幽光繼續向前飄流,眼前的畫面明亮至極,使得一切物體失去了原有的輪廓,我的意識逐漸消失,包括只用了嘴巴的雞雞,什麼都沒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知道過了多久,醒來的時候已經入夜,我躺在一個稍微明亮的地方,剛才的光團不知道跑去哪裡了,空氣裡冷冷地吹著沒有聲音的風,一陣冰冷穿過我的身體之後才發現身上多了好幾處破皮,傷口滲出的血液早就凝固了,漆黑的遠處傳來的只有像是海浪般的昆蟲磨蹭聲。眼前的光還是模糊的,我用力瞇一瞇眼睛讓瞳孔可以確實地聚焦,環顧四周之後才發現原來這裡是一座寬闊的廣場,當我正試著掌握廣場的大致輪廓時,不經意地注意到在身後不遠處的那條水泥廊道,從內而外逐漸變寬的廊道開口,向裡面探看仍然是枯萎與無止盡的狹長廊道,我把視線從那裡拉開轉向廣場的光源處,發現在大約兩百公尺遠的地方有一整排發著光的小型氣艇並列,橫跨在廣場的中線稍微地懸空漂浮著,仔細看的話,每艘氣艇上都坐著一個人。


我慢慢地走過去,或許能從他們那裡問到出路,說不定能觀察他們是怎麼離開這裡的,我想。走近之後才知道,原來氣艇上的人全都睡著了,他們都穿著同一套的淺藍色制服東倒西歪地躺在各自的氣艇上,我走向最靠邊的那艘氣艇,發現在每個熟睡中的人的枕頭後面都有一張小桌子,桌子非常凌亂,上面堆滿了一疊又一疊的地圖,像是高樓大廈般地堆在桌子的三面邊緣佔去了一半以上的面積,剩餘的中心一小塊空間上則鋪著一張藍底白線的美工墊,剪刀膠水之類的工具散放四周,筆筒裡有一把鐵灰色的小刀,小刀的手柄發出冷冷的藍光,很精緻很少用的樣子。我試著從這張凌亂的桌子裡找些線索,或許可以知道氣艇上的人到底是在幹嘛的。


很多地圖都以五公分乘五公分的大小切割分散。
有個半透明的黑色袋子裡頭裝滿了切割後的紙片。
桌子底下有一張貼著歪七扭八的膠帶的地圖。
那張地圖感覺很破碎。
仔細看才發現那是一張由各種局部所組合起來的地圖。
看了很久感覺是隨機拼湊的。
沒有規律。


我猶豫要不要把面前這位熟睡中的人叫醒,等一下好了,先翻翻看吧,說不定會有現金或者食物之類的東西,沒辦法,身上只剩下十六元了,而且肚子實在很餓。爬上氣艇之後,悄悄地翻過熟睡中的人,每個動作都必須要小心緩慢,如果把疊滿桌的地圖打翻那就糟了,然後我很順利地在氣艇的內陷處挖出十幾個銅板,放進口袋之後又再注視著這位熟睡中的人,如果是我重要的東西就會放在身上,看起來好像睡得很熟的樣子,應該不會馬上醒吧。於是我鼓起勇氣慢慢地伸手去摸他的口袋,不能馬上伸進去要先在外面摸摸看,結果才剛觸碰到他的左腿時對方突然就有了反應,身體一陣扭動之後發出像是喉嚨裡有場土石流的低沉聲音,


「家ㄟ家跑掉了嗚嗯。」

啊?什麼?


我繃直了神經全身靜止不動,連呼吸都屏住了,熟睡的人隨著一陣深深的吐氣又回到了平靜的睡眠裡,等了一下確認對方只是在說夢話之後我立即又開始搜尋起來,不能再拖了,再拖下去會很危險。結果褲子右邊的口袋摸起來感覺有扁扁硬硬的東西在裡面,小心地挖出來之後發現是幾張小小的名片。


139K+281,漂浮旅社。

 


在私底下這裡叫作川屋。

 

 

 

 

 

Cow 2009-05-19 17:25:36

問題不好---

退件。

nowshootbarney 2009-05-16 02:05:55

為什麼會發光!!!

cow 2009-05-15 02:46:40

純謝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