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2 07:25:57木村倒頭哉

在漂浮屋與微笑屋,被貼了一張單子





這裡充斥著一些空氣,有各種空氣,與其說那些空氣是由這裡的內部所擴散的,或許將它們看成匯聚還比較準確,那是從四面八方匯聚過來的各種空氣,剛好都擠到這裡了。各種空氣的各種性質,憤怒的恍惚的疲憊的混亂的張狂的,雖然看不見彼此,但在私底下它們都能意識到對方。然而雖是匯聚,但其實這裡所發生的並不是受到了什麼類似中心的吸引,完全是一種暫時性交錯的漂浮巧合,就像漂浮的灰塵與灰塵偶然交錯,暢貨中心裡商品堆疊時的交錯,甚至是互不知情的婊兄弟之間所進行的事務性的打招呼:「嘿!先走喔,跟馬子有約。」,「喔,順行。」,空氣們只是在一個剛好顯現出來的空間裡,發生了剛剛好的巧合匯聚,這裡面沒有什麼是處在主動的位置上的。



漂浮屋是這間旅社私底下的名字,漂浮的自動門,漂浮的服務台,站了漂浮的櫃台生說著漂浮的歡迎光臨,到處都有屎尿與體油的味道,酸臭得讓人想吐,空間裡超乎想像的密度的狗虱四處彈跳,躲在每個人的毛髮裡甲粗飽,養得肥肥的很好捏的樣子,人在外頭的旅社經理體型胖胖的肉油肉油的,背後被貼了一張誠徵室友的單子已經五天了都不知道,而且有三條手機號碼被撕走,他一直忙著發傳單,最俗的旅社喔,免錢擱全年無休喔---。



以櫃台為中心旅社左右劃分為兩區,在一道短短的走廊上並排了一間間的房間,稍微探頭進去看看,大多是單人房,房裡都放置了一張漂浮的床,或者說是漂浮的棉被與枕頭,因為床的本體整個就像是被抽光了那樣,如果床底真的有類似夢魔之類的東西藏在裡面的話,那麼就算躲在棉被裡其實還是會被看得一清二楚,上面的被子蓋得再厚也一點意義都沒有了吧。離開左區,再走過短短的走廊到右邊的那一區,有一間比較大的給小孩子跟大人合宿的大房,應該算是家庭號,房裡有兩張原本大床的尺寸分成兩等分的小床,也是全都漂浮著,這樣的床對小孩子來說好像不太健康吧。我想起便利商店裡面賣的鮮奶,就有那種一大瓶裝的,大人們有時會倒一點起來微波加熱,想像那是一杯新鮮的散發著濃烈奶味的牛奶,小孩子則把冰涼的鮮奶當飲料喝,有時候快見底了就索性不倒杯子,直接嘴對著瓶口仰頭就栽。那麼父母想快活時要怎麼辦呢?如果小孩子像夢魔那樣躲在床底下的話,這麼一來旅社所提供的床確實是對小孩子不太健康,不禁會這樣擔心。接著我回到櫃台去詢問從剛才就一直躲在後面的櫃台小姐:


「那麼這間房是屬於我的嗎?」

「阿?喔…應該…不是。」

「那這裡又屬於誰的?屬於你們的?」

「嗯…你可以問我們經理…抱歉。」

「誰?他?」

「嗯…是我們經理。」

「他的背後有張單子。」

「是的,就是他。」

櫃台小姐一邊搔頭抓癢一邊回答,然後從頭髮裡抓出一隻玉米粒大的跳虱,捏爆。

「我是說,那傢伙背後竟然有張誠徵室友的單子,而且還被撕走三張了,小姐。」

「那個…那不是我貼的喔…。」

「他很缺室友嗎?」

「經理幾乎都住在旅社裡,應該是不…啊,稍等一下。」


我與櫃台小姐的談話被遠處的經理給打斷,他對著這裡揮手示意要她過去,櫃台小姐便慌忙地跑過去了,與經理做過簡單的交談之後隨即又跑回旅社櫃台。我看見她臨走前還順手壓一壓經理背上那張快掉了的單子。


「為什麼連這種人都可以當經理,我就要在這裡漂浮!?」

「我覺得,你可以去問我們經理…。」

「幹。」

「你說什麼?」

「我要去把房地產的廣告貼在那上面,看他怎麼推銷旅社。」

「嗯…如果…先生如果你沒有要住宿的話,不好意思,請你離開吧,經理叫我別再跟你聊天了。」


櫃台小姐說完就拉著我的手臂,然後從背後把我推走,雖然不是很用力,但這樣子的旅社實在很讓人為它擔心呢---。


 


 

cow 2009-04-17 17:22:13

嗶!犯規---

大機八哥哥 2009-04-17 08:10:20

我是有準備隨時follow“妮妮”

cow 2009-04-17 07:31:13

就跟你說要隨時Follow齁 不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