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09:10:52小獅妹

又…病了

才回家坐月子不到兩週,我又住進醫院了。

上週四的凌晨,我瑟縮在被窩裡一直發冷的顫抖,牙齒也不受控制連帶著喀喀作響,量了溫度,竟是39.5℃的高溫,原以為是產後常見的乳腺炎,但因為太高燒還是送了急診,一直到了星期五的中午,才確定是『急性腎盂腎炎』,被留下來住院(從星期四凌晨到星期五住院這期間,我一共急診了兩次。其中的細節我個人覺得有點醫療疏失,就暫且不提),還被幫忙我處理住院事宜的長官笑說~哪有人坐月子坐到腎發炎的啊!

知道我住院的朋友同事們一聽到我住院的原因之後,開口問的第一句都是『你有憋尿嗎?』。真是見鬼了,我人就在家裡,是要憋什麼尿啊!我怎麼知道我的腎會莫名其妙的發炎。

今天是住院的第四天,每天都要打抗生素,做抗生素的療程,下午要去照腎臟超音波。早上抽血時,第一次沒戳中,所以又多挨了一針(我會怕打針不是沒道理的。雖然我人很粗勇,但是我的血管很小條。每次要抽血或打點滴,護士小姐找血管都要找很久,而且還不一定找對,除非是專門抽血的窗口,那裡的護士的確是比較快、狠、準,但找我血管的時間還是比一般人久)

剛才醫生來巡房,他說明天再觀察一天,沒什麼事的話後天就可以帶藥出院回家了。這樣,我就可以回家照顧小蝦米了。也不用在醫院擠奶又千里迢迢的送回家去。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