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8 19:28:59coutueyo

日影飞去










假期。

我盼到了一个较让人宽心的假期 这样可以使人欢欣 有好多事情要做 聚会 探亲 家里也有好多事 这样使人充实而又精神饱满 有些日子没有回家了 有些东西在短暂的时间里改变着 譬如 先前我所钟爱的小花圃子 消失不见 象一位离弃的仙子 什么话都不曾留下 她的身上覆着厚厚的灰色悲情的水泥 我知道 她是这沉睡于此的 沉睡她曾经的美好 雍容 和温婉 可我再看不见了 一个清早 我还端上一盆水 如往日之时轻轻洒向她 水泥地面发出兹兹声响 我看不到花过淋清水的畅怀 再闻不到土壤厚重的气息 这又是一种无声的诉说 诉说浮华一世 诉说曾经的历史










气味。

临近春的天里 这边的空气有种独到而让我熟悉的气味 门株上春联的气味 门外是远旁榕樟的气味 露台上 鲜红饱满的茶花的气味 还有被子 有白天晒过的阳光的味道 再靠近春节时 鞭炮哝哝的庄严的气味 晚上 便印证这样一个烟花的季节 它们在头顶朵朵绽开 此刻 再没有人提及他的寂寞 烟花散发它的气味 我想 这该是一种香气 因为 我独到的喜欢 使人不必空虚 使人不必腥躁










流年。

这样一个假期 意味着一个人生命年轮的增轨 我还可以忆起好多事情 依着床畔 我便可以想起小的时候 晚上早早就睡 无忧入梦 而躺向床铺时 每每都是被子的一角静静掀放着——这是奶奶每天都给我安排布置好的 无可否认 奶奶总是那么贴心 照人入微 在小的时候 奶奶占据我印象的大部分 这样一位在我心中恩慈 高贵的女子 不得不让我在忆往昔时对她深深的敬爱和崇拜 新的一年 祝家人们都继续安康!










朋友。

我有很多很多的朋友 这是我很少谈到的话语 有人认为我十分和谐 与各方面各许人都交涉得来 有人看来以为这样的人过于圆滑 偏于心灵有点狡黠 而 我只是比别人贪恋友情罢 人之交往 实是一件简单 淳朴的事情 譬如说 倘若有人走来向我轻笑问候 不带任何虚伪的 我则以一贯地笑回应 这是出于礼貌和尊重 没什么 因为他也尊重了我 所以 我且先撇开了他的人品 而 有节制的距离成全彼此的珍重 有人说 人与人之间若太过密切和甜腻 通常是恶化的开端 这是对的 如果说来简单 那前提该是理解人在不同状态不同情况下 会产生的各种复杂的可能性 这样就不会有惊诧和失望 有些人算不得朋友 朋诚字为先 拒绝敷衍 我有好多好多的朋友 新春在即 愿友人天天开心!










睡眠。

冬日寒冷的天似乎让人容易安睡 所以 最近睡得很饱 很好 只是经常在黎明之时醒来 常常的 是被我的梦所唤醒 惊醒 这样的梦是先前我所惧怕的 时光飞逝 而我仍将它持续 又或许 是它久久缠绕我沉静的夜 一个人期望饱满 欲念深厚 无可厚非地 他突然自己缠绕了自己 我听些许人谈论关于解脱 实则无法诠释这关于几近超然的问题 没什么 只是不够清醒 抑或是过分清醒罢了










文身。

关于文身 突然想说点什么 之前看过一个朋友肩上的一个蝴蝶样的文图 这显然不是我所热衷的 甚而是一种厌恶 可能 文身之人把自己的肉体看得透彻 以至不对自己的肉体产生幻觉 然而 当图案象烙印般留落在身体之上 我则感到那是对自身自然之气的扼杀 仿佛那会成就一件新的展览品 正如 当一个人被关注 “参观” 就容易失去真性 且将变味 这当然不算自由的束缚 其实 当获得自由时 他本身又成为新的束缚了 我们都是城市的产物 缺乏自然灵气 坦然地 周围演戏的人够多了










雨夜。

我以为 今年的春节会在绵绵细雨中听到钟响 在一个礼拜前 我跟Jan谈到雨夜的感想 我们还算高度一致了 这种对雨夜的感受 是在我小的时候就有的 不是撒谎之说 直至如今 小的时候 夏天夜里经常雷雨 记得 我很喜欢这样的雨夜 躺在床上 身披轻薄小毡 头轻倾侧卧 看着窗等待每一次的电闪 在雷雨声中睡去 以后 这种雨夜 更让我有一种难言的满足 如全世界就这里最为的安宁 外面的嘈杂雨幕纷繁车流 与我无关 呵 只是幻觉的 每个人 都活在自己的囚笼之中










路。

要感谢的人很多 很多 有时自己也很难开口 一路而来 彼处 此处 都该明了彼此的心 一贯坚定着自己的孤独和坚强 所以习惯所谓的“莫不关心”和“麻木不仁” 恩 可我也做到了令人安心 呵 仍旧 一路恩慈罢。

{长绿树的阴影铺在黑色的土地上
我孤独的影子在上面曳过
银灰的月色显得一定被人以为太暗淡了
我却感觉足够的明朗 而且暖和
这 足够是我的路}
















quelen 2008-02-23 00:18:16

很抱歉的告诉你`
去那你挖的那科薄荷没了`
生命力太脆弱 。。哎

小c. 2008-02-11 01:19:33

自己的路永远的只有自己一个人
那么孤单
可是却不会寂寞

*.柑橘茶.# 2008-02-06 17:01:40

新年快樂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