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16:21:07我不是我

有緣無分


以前的妳 好疼愛我,
就算到現在...我還是這麼認為著。

那時候的我...心裡竊喜
竊喜我感覺自己像被妳捧在手心的珍珠



那是八年前,我們第一次相遇。

就算後來...
我們各自走遠 有了別的曖昧。



畢業後

這段期間的妳 還幫我收過信
那又是另一個t的故事了

我們卻始終還是以好朋友相處著
我想 那時候的我很慶幸

慶幸妳在身邊。





妳不悅的責備我 甚至生氣了。
只因為我交了一個男朋友

對方是個花花少年郎 妳嚴肅的語氣表情說 
為什麼我要跟他在一起 又不是不知道他的惡行


當時的妳也有另一伴了 我們一起見過面
雖然我心裡有種說不出口的滋味

而妳還是拗不過我的 不再責罵我
依舊會聽我說說話 雖然都會邊聽邊雜唸


之後 我們走得不勤了
但是妳偷偷在線上告訴我 
妳離家了 為了學校為了她


再過一段時間 我知道妳休學重考了
而身邊的她 也不一樣了

我陪著妳坐校車 卻不是坐妳旁邊
那時候的我 其實心裡不是很愉悅

妳帶著我去別人教室外看女生
心裡也知道 那時候的妳
是個受歡迎的傢伙


那是六年前,我們第二次接觸。





某天 我們簡訊熱絡了
感覺又像從前一樣了 甜甜的感覺

但是以往的出現 妳總是來無影去無蹤
妳這次會不一樣 我本來是這麼以為的...


突然的 妳說要來找我

我還記得那晚 妳一個翻身壓著我
我都還來不及喘息 妳低頭吻了我

瞬間 我全身僵硬了

我緊張 我不知所措
我以為 妳只當我是朋友

於是 故事就開始了。

『如果沒有擁有,就不會有失去了...對不對?』
我早該知道的... 


我們開始過著甜蜜曬恩愛的生活
就算中途 有她 她 她的出現

我都熬過了

中途 妳也為了高中的t
使的我們常常鬧不好

雖然她有女朋友 但妳還是不喜歡
那時候的妳這麼覺得

隨著我們搬家 工作 
緊接著我休學 

而我跟那個t 也漸行漸遠
雖然我們是要好的朋友
但我其實很不捨


之後的我跟妳 角色互換了。



不管是她到妳家 或是陪妳拿貨去學校找她
甚至是她來妳家還問妳媽我們什麼時候分手

前期的我  有著我有史以來的包容與接受
連十年的朋友都說 從沒看我為一個人改變這麼多


既然妳喜歡這種方式 那我就用這種方式吧。

或許在一起久了 我不自覺的
就變成那個被我包容的妳了

耍任性 孩子氣 愛吃醋 

為什麼妳知道難受 還要這樣對我?
妳這麼對我說

後期的我 變成了從前那樣對我的妳



我們擁有過甜蜜快樂的回憶
但卻抵不上接踵而來的障礙

就算我們的 可以解決
但是週遭旁人的 好難

於是 我受不了了。


我接二連三的提分手
那天 是99年9月9日

妳像個孩子般 撒嬌的 對我說 
為什麼大家都在這天結婚 長長久久
我們卻要在這天分手 可以不要嗎 
明天再分手好不好?

這中間 讓我氣透的
是因為妳欺騙我 因為一通電話
還刪除紀錄 卻騙不過我的心思

是那個一直都想回到妳身邊的她

更讓我毅然決然的 
使這成為理由之一


我們分分又合合
最後 我漸漸的用劈腿離開妳

甚至 妳還破天荒的想跟我一起走
但是 我卻狠狠 狠狠的拒絕妳

就算妳哀求我 跟妳出去一晚
一晚就好  我都不要


緊接著的 是我跟妳媽的口角
還有妳們全家人對我的謾罵


我傷透了妳的心 
自己的也傷透了


我不愛她 一點也不。
卻讓妳們為我扭打 受傷



就算我們還是很曖昧的聯絡著
就算妳還是偷偷登入我的無名

在我離開之後 我知道 妳身邊多了一個她
只是妳不願對我坦白 或許也不願對自己承認


直到朋友讓我們不再藕斷絲連
直到我為了撇開跳板換掉號碼




我想 這次的我們
就這麼的劃下句點了


不會再有續集 不會再有連接


這是兩年前 我們真的交集的 
我從沒想過的故事。



就算不只一個人問我
如果妳離開她離開家裡 

跑來跟我一起 我會不會回頭


其實 我很想
真的真的 很想

但卻不會也不能。


別忘了 我們之間的問題
沒解決 還是一樣會分開

就算解決了 還有家人呢

我無法忘懷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啊
妳母親曾對我這麼說過

我想 這沒有別人懂。



一年多來 其實
妳還是一直在我心裡
久久無法忘懷


腦海中 不時的會撥放著
一幕幕 真的就像power point般

妳放肆我踩著妳新買的鞋
妳體貼我幫我泡的熱茶飲
妳撒嬌我要我給妳啾一個

還有我們去過的每個景點 
我們去過的每條大街小巷

時不時的 一張張回憶照片
在我腦子裡自動撥放著




還有   妳的笑
那個後期低姿態 包容著我的微笑

現在的我 知道了
那個笑 其實是無奈不知所措的笑
是害怕我轉身離開 一去不回的笑

那個笑臉 我揮之不去。






『就算最後分開了...我們還是有收穫的。』


知道妳比以前更好 
那 就好了



至少 我有妳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