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1 17:36:28艾草和草鞋姑

窩心話

我的老大常無意間講一些窩心的話讓我感動不已.

記得剛移民到加拿大住在北溫,此地的老年人特別多,常常看到行動不便的老公公或老婆婆,一個人扶著幫助走路的推車或架子過馬路,我老大有一天感觸很深的對我說:"如果有一天妳老了,我絕對不會讓你一個人像他們這樣子."

我媽有次從台灣打電話來,我不在,她就跟接電話的老大聊起來,不知怎麼談到結婚,我媽竟叮嚀他將來決對不要跟母親住在一起,因為婆媳永遠處不好.知道我兒子怎麼回答嗎?他說:"我會把我媽當寵物養."

當然我們這一代大多是職業婦女,比較沒有養而防老的觀念,但有一個長大了會陪妳看電影,說笑話逗妳開心,永遠把妳放在心上的兒子,總比在電視上"兩代電力公司"那些有一千萬就可以永遠不要見父母的孩子要令人開心多了,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