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2 23:23:13~星柔~

【生存遊戲】◆第七章◇人都是懦弱的

從廣播器裡,傳來了甜美的聲音,播報著死亡訊息,現在所有人的想法....〝我要活下去〞。

「瑜姍死了...騙人,瑜姍她...」在路上聽到惡耗的詠青,當場跪了下來,在她身後的雁兒,緊咬著下唇

雁兒拍了拍詠青的肩,詠青站了起來,轉過身,搖著雁兒的肩。

「雁兒,雁兒...跟我說...這一切都是假的,這只是夢而已!!!」崩潰了..淚像昰雨水從天而降般

「詠青...這不夢,這是真的。」雁兒說出了殘酷的現實,詠青看到了雁兒手中的衛星導航,心中出現了一個雜念...

在那瞬間詠青拿走了雁兒手中的衛星導航,也拿起了她的武器-電擊棒,跑到了前面

「...不要過來,不要過來...」拿著電擊棒的那手,颤抖個不停,眼旁的淚,也沒停過。

「詠青,詠青..冷靜點。」雁兒慢慢的朝向詠青過去

「不要過來!!!!!!!!!!」詠青大叫了一聲,手中的電擊棒,閃爍了一下..雁兒嚇的往後退了一步,下一瞬間,詠青手上的電擊棒應聲掉落,沒回過頭..快速離去

雁兒看著離開了身影,緩緩走到那裡,彎下身拿起了電擊棒。

「詠青....」握緊電擊棒,眼邊也出現了淚水,口袋中的手帕也掉了下來

想一想...

我們只不過昰國中三年級

難免會感到膽怯,害怕知道發生甚麼事情,也有不該找到真相的感覺....

但是,這樣逃跑...

『哎,好痛!』我因為打球受傷了,座在場外休息

『雁兒,你沒事吧?』跟我打球的夥伴問著我

我對著我的夥伴點了個頭,代表沒事情。

『這樣昰不行的喔。』

那個人緩緩的像著我們兩走過來,輕輕的蹲了下來,拿出了口袋中的手帕,細心的為我包紮。

『謝謝你。』

那個人站了起來,對著我們笑著,半長的頭髮,隨風漂浮著。

『詠青,妳趕快過來,學生會還有急事找妳呢!』一名女子,朝向那個人叫著

『好的~』那個人朝向遠處的人回答,轉過頭對著我說:『我作了簡易的處理,你還昰去保健室一趟吧。』她說完就走了

『等等....哎,走掉了。』我轉過頭問著問著我的夥伴:『她因該昰三年級的吧,妳知道剛剛那位學姊嘛?』

『甚麼學姊,人家跟我一樣都是一年級的,不過她可是名櫻裡的明星人物-夏詠青,她好像是從幼稚園就一直讀名櫻的!』

我聽著她說,我看她昰名櫻的明星人物嘛...看來沒機會看到她了。

「詠青....我還沒把這個給妳,妳可不能出事。」雁兒彎下身,拿起在地上的手帕

如果就就這樣逃跑,

那不如挺身戰鬥─────

詠請跑著跑著,停了下來..才發現,自己已經遠離了雁兒所在地方,看著手中的衛星導航,好像快到了瑜姍那裡

我記得,我在學校時,在班上都是微笑著..也只有少數幾個人看我生氣、發狂的樣子,我也向昰玫瑰帶刺一樣,看似美麗卻難以親近,我也幾乎很少待教室裡頭,因為待在教室裡頭..會有一群人拿著相機衝過來,雖然我常常只是笑一笑,讓他們拍照
但是..我討厭當個明星人物,但是在二年級的時候...

『詠青學姊,我能跟你拍照嘛?』有一群學妹拿著相機,其中一位學妹問著我

『嗯,可以啊..』我躲到了我認為別人找不到我的地方去,但是還是被一群學妹找到了...沒辦法,只好答應了

就在擺好姿勢要拍照的那一瞬間,忽然有人插了進來

『YE!』那個人就是瑜姍,她從後面忽然冒出來,把學妹嚇的往後退了好幾步

『好了好了,到此為止。詠青,她可不是動物!』她說完就把我拉走了..

我不知道她的用意,也不知道她的苦心...

「到了。」詠青到了山洞外,嚥了口水,走了進去

映入詠青眼簾的昰,好友瑜姍,以及跟自己為敵對的王以薰、李侑殷的屍體,腳下似乎有水,詠青低頭一看..是以經呈現暗紅色的血水...似乎是從另一個房間出來的,詠青鼓起勇氣進去。

「啊!!!!!!!!!!」映入眼簾是,一個沒有頭顱的身體...頭顱不知道跑哪去了,詠青嚇的腿軟..想要爬出去,卻沒有力氣..她的手,摸到地板上的東西..是一枚戒指..這是嘉嘉的戒指,難道..這是嘉嘉!?

「不可能....他們不可能會這樣做...」詠青這麼說是有道理的,因為如果這是男生他們,一定會有人阻止,女生那邊更不可能..因為她們是出名的膽小,只剩下...那兩個〝br殺手〞。

詠青在這裡根本沒辦法思考,她緩緩的爬離那裡,爬到瑜姍那裡,她緩緩的站了起來....雙腳還在颤抖著

下意識,只出現了一句話...〝要活下去,只能犧牲別人〞,詠青看了看昔日的好友...他們的背包似乎還在,看看裡頭有甚麼東西..

詠青搜括了一通,只找到一個醫藥箱、一把小刀,其他的東西幾乎詠青都有了,她邁開步伐,離開了山洞..不敢在回頭。

「嗯...先找地方躲起來吧。」黃凝方翻著手中的地圖,她後悔剛剛不因該先離開,應該把他們的武器拿走,在離開才對。

她看到了地圖中,有標明前面有處森林..那邊應該會有屋子,現在時間是4:30分,距離剛剛報告有一個小時又30分,那現在應該沒有人死了,反正那群笨蛋死了...不為嘆息,因為這是..強者適應,弱者應死的世界。

她點了煙,想到了以前的事情...以前的她,像是個男孩子般,打架、翹課、抽煙,都經歷過了。雖然現在留了長髮,但是行為舉止還是改不過來,曾經有個很雞婆的人,說要把我改造...是誰呢?

想得入神的時候煙已經燒完了,凝方被燙到了手。她丟下煙頭,踩了踩煙頭,走向了前面的森林。

「失眠的夜持續著,抬頭望見白色的月
 現在也鮮明地浮現,無法褪色的記憶反覆在胸中痛著
 伸手也無法到達你的背影
 即使這樣我也在夢中,不斷地追逐
 雖然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動作
 如果能夠全部忘記的話
 一定I’ll be with a smile....」從不遠處傳來了歌聲,一個很柔和的歌聲,歌聲的主人..是一個亞麻色頭髮少年

「凱夏,你唱的是誰的歌阿?」轉過頭,像著後面的有人問著

「這是亞萍MP3裡頭的歌,是日文的...還不錯聽吧?」他笑著

「....//////,你別對我笑拉!」那個人說著

「喔?」凱夏緩緩的抱住了前面友人的脖子,「為甚麼呢,提爾?」凱夏輕聲的問著前面的人,被他抱住的人早已臉紅不已

「...////ㄟ,你這樣叫好像怪怪的..= =」那個人說著

他叫苓提爾...跟編號26的吳提爾可是沒有關係,只是剛好同名罷了,而且寫法還一樣,所以大家都叫他阿苓,這樣比較好分辨,至於跟他在一起的是編號22的陽凱夏,是一個長的非常女性化的..男生!?時常會讓人搞不清楚他的性別,因為他一下阿苓走的很近,一下跟亞萍走的很近。

「嗯...說的也是,因為提爾祭司已經死了嘛。」他順釋放開前面的友人

「不是這個問題拉...是被一個男生叫的那麼親熱,怪怪的。」阿苓他搔了搔臉頰,卻沒發現到凱夏臉上異常的笑容

「是嘛...」凱夏說著,看著手腕上的錶「現在已經5點多了,太陽也快下山了,阿苓...」

「阿,怎麼了?」阿苓轉過頭問著

「我們找個地方休息吧?」

「喔。」

兩人看了看地圖,決定到附近的海邊那休息。

雁兒跟詠青分散後,就決定要努力活下去,只因為她要把詠青的東西還給她,她走到了起點附近,她相信..不會除了她以外的人,會回來這裡,不過....

「管家,竟然在這裡碰到你。」雁兒轉過身,是編號25的趙昱晟

「你怎麼在這裡?」這傢伙..該不會迷路的吧!?

「我把地圖弄丟了,所以只好在這裡。」

雁兒苦笑了一下,她想天色也要暗了..只好跟這他在附近過夜了。

詠青離開了洞穴後,看天色也要暗了,決定到附近的屋子過夜,她走向屋子裡...發現到那是〝皇室〞跟姿慧陳屍的地方,
她想哭,卻已經沒有眼淚了...她也沒有足夠的力氣,把他們搬到外面,她瑟縮在床上,慢慢的睡著了。

「阿苓,你睡了嘛?」凱夏問著在角落睡的阿苓,他沒回答..看來是睡著了

仔細想想...我為甚麼要跟他走的那麼近呢,自從他幫我打抱不平後,我就一直跟在他的身邊,那次..好像是被一個喜歡男生的學長侵犯的時候,

『學長,請你不要這樣!』我的衣服,早已被他撕破了..幾乎可以說是,沒有穿。

因為長相而被騷擾不是一次兩次的事了,但是,沒有一次,是像這次一樣...被侵犯。

『有甚麼關係,反正你剛才撞到我,這算是賠償。』他笑著,我從來都沒覺得..人的笑容,可以那麼醜陋。

他越來越靠近我,我卻來越後退..已經沒有路可以讓我退了,他的笑容..真的好醜陋。

『...不要,不要...不要!』我這樣一大叫,似乎有人聽到了

那位學長,被那個人揍了一拳,倒在地上。我抬頭一看,是他...苓提爾。

『ㄟㄟ~學長,欺負學妹很好玩昰嘛?』他坳了坳握拳的手

那位學長,看到了苓提爾,馬上拔腿就跑,苓提爾走到了我的身旁。

『啊...你是男的,難道...剛剛那位學長...|||』我看到了他臉上的表情變化,不經笑了出來

事後,他將外套脫下來借給我穿,陪我去保健室,結果那天...

『凱夏,你沒事吧!』我在門口就聽到了詠青的聲音,我看她手上還拿著筆,一定是從學生會跑出來的

『我沒事的...姐。』詠青跑到我的身旁,看了看我,像是鬆了一口氣般:『太好了..是哪個人欺負你?』

在一旁的苓提爾看到詠青,早已失魂了,想不到能夠看到名櫻的明星人物...等一下,這個人剛剛叫夏詠青..姐,他是夏詠青的弟弟嘛?

『是你欺負凱夏的吧...╬』詠青的眼睛轉向了苓提爾

『啊...不是我,不是我!』苓提爾趕緊否認,她好像生氣了...

『姐...不是他,他是救我的人。』凱夏趕緊幫忙苓提爾解釋清楚

後來分班時,我很碰巧的跟他分到了同一班..正確來說,是以分數來分班...例如..9班就跟10班比,分數相近的人,就分在同一班..我的分數還算不錯,想不到他的功課也不錯。

不知道何時,凱夏也沈沈的睡著了。

今晚的月亮...好像帶著悲傷

是在為我們悲傷嘛?

還是在為其他事情而悲傷呢?

-待續-